因嫌工资低,“水司机”深夜开洒水车偷水马围栏贱卖赚钱
2019-04-1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监控拍下的作案现场,通讯员罗维舟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深夜开着洒水车偷水马,2名洒水车司机“不约而同”想出这个“生财之道”,结果双双被抓。近日洪山警方将涉嫌盗窃的两人刑拘。

今年1月,武汉火车站附近道路改造施工,承包该施工项目的施工公司购买了一些水马围栏用于隔离。可4月8日该公司负责人尤先生突然发现,围栏被人以“蚂蚁搬家”方式偷走200余个,损失达5万余元,报警后,洪山区公安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

  

图为监控拍下的作案现场,通讯员罗维舟提供。

因案发地道路施工沿线长,且被盗水马比较分散,民警一时找不到头绪,根据“能拖走水马围栏的作案车绝不是普通私家车”这一思路,民警结合监控视频排查该路段全部大、中型车,经过反复查看,锁定嫌疑车辆居然是两辆洒水车。

两辆车为同一家保洁公司所有,4月9日,在该保洁公司路段主管陪同下,两名涉嫌盗窃水马的嫌疑人陈某、楚某来到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嫌疑人陈某(54岁,湖北荆州人)、楚某(56岁,河南信阳人)均为该公司洒水车司机,两人交代,因嫌工资低,上夜班时看见路边的水马围栏便动起“歪脑筋”,售价220元一个的水马偷来后以20元每个的价钱卖给废品收购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