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没醒、车未验,“孝子”开着车牌已注销的面包车接父亲出院被查
2019-04-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现场查获酒驾司机 通讯员董冠男 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董冠男)借车接父亲出院,不过,他酒没醒、车未验、车牌还被注销了,武汉江汉交警拦下这名“孝子”并依法处罚。

16日9时30分,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付松、李绪军正在二环线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对闯禁行的大型客车、货车开展整治。突然,付松接到指挥室指令,一辆车牌号为鄂M***06的银灰色面包车号牌已经注销,正从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内驶出,请现场交警立即查缉。

民警拦下银灰色面包车后,经系统查询,该车仅年检至2018年11月30日,车辆号牌处于“注销”状态,驾驶员张某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交强险,显得十分慌乱。在与张某交谈时,付松闻到其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问其是否喝酒,张某说自己没有喝酒。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61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

张某告诉民警,他头天收工较晚,吃晚饭的时候喝过啤酒,想到睡一觉应该没事,今早便借了朋友的面包车,开车去医院接父亲出院,却没料到不仅借了一辆“问题车”,还因为酒驾被查。

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其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目前,民警正在对车辆号牌注销原因进行调查,一旦查明原因,将会对张某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并进行处罚。而借车给张某的车主也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介绍,前一天晚上大量饮酒后,第二天有可能存在“宿醉”的情况,一定要确保体内酒精代谢完毕后再开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