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红眼睛、大花脸,过敏季又来了,解除烦恼这样做
2019-04-16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刘琴)清明之后百花齐放,朋友圈、微博都充斥着春天的气息,但对小部分人来说,春天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如诗如画般的美景,还有令人头疼的过敏。

16日上午,李女士带孩子到绿道游玩,结果才一个上午,脸上就出现了红疹,又痒又疼,去绿道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是花粉过敏了。

武汉市东湖医院主任医师何灿辉介绍,随着春暖花开,过敏患者明显增多,各种症状都有,有的不停打喷嚏,有的两眼通红,有的变成了大花脸,他们中大多数是因为季节性过敏。所谓季节性过敏,就是在一年中,过敏发作时间比较固定,中间有间歇期,常发生于春季,花粉季节的过敏现象就属此类。

何灿辉提醒市民,一旦感觉脸上、身上皮肤痒,出现风疹块,可以先冷敷来镇静止痒,之后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后进行止痒抗过敏、脱敏治疗。

何灿辉建议易过敏的人群,尽量不要在大风天出门,可以选择雨后外出,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回家之后应即使淋浴,更换衣服、鞋子;家中门窗尽量关闭,打开空调或者空气净化器,不让花粉等过敏原进入室内;注意定期清洁床垫、床底、被子、枕头、沙发、地毯、窗帘、绒毛玩具等,所有容易积尘的地方定期吸尘清洁。过敏严重的患者不要随意使用药物,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