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们,是不是很期待五一低碳婚典?这里有七大环节“剧透”请收好
2019-04-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马梦娅 通讯员向丽华) 5月1日,第十届五一低碳婚典即将在汉口江滩盛大举行,在婚典的报名通道后台,众多新人积极踊跃表达自己,他们期待感受第十届婚典的魅力,也十分好奇仪式当天会有怎样的惊喜。届时,汉口江滩将以集体婚礼为载体,向世界展示长江生态文明,展示武汉江滩十年生态环境建设、自然与人文的积淀,表现出建设“生态长江”、“人水和谐美丽长江”的典型示范效应。长江日报记者将提前“剧透”,揭幕婚典当天的特色环节,带领新人们提前感受第十届五一低碳婚典的意义。


  2014年,首打中式风演绎倾城之爱。记者李永刚 摄
  当天的婚典以西式户外集体婚礼为主题,配合一系列的汉口江滩网红地打卡活动,最后在愉快美好的自助茶歇中结束。剧透如下,请新人们看好并满心期待吧。
  婚典前奏:化妆
  清晨5点,新人们将集中在汉口江滩指定地点,进行换服装与化妆。
  美美的婚纱早就提前请新人们试穿好,届时只用直接换上就好。我们将请来专业的化妆师与跟拍师伴随新人左右,捕捉他们每个珍贵的瞬间。你喜欢娇俏可爱的妆容,还是庄重大气的妆面,都可以与化妆师沟通,在有条不紊的准备中,新郎新娘们期待不已。
  1.新人隆重出场: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每年的新人出场,都是一场震撼的美景。
  蓝天白云下,新人们携手集体亮相,映衬在春日美景中,格外漂亮。在拍摄集体照之后,大家将跟随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集体婚礼经典集锦照片墙,把爱情宣言和祝福写在其中。


  2010年第一届长江婚典现场。记者邱焰 摄
  九年来,通过五一低碳婚典征婚的夫妻们大多都有了宝贝,10位活泼可爱的低碳宝宝们将快乐出席,在第十届婚典上当起了小小志愿者,用稚嫩的脚步带着新人们步入下一环节。
  2.大气的低碳仪式:
  共饮合卺酒,共挽同心结
  一朝同饮合卺酒,一生一世永缠绵。
  合卺是婚礼上至为关键的环节。合卺杯,是古代婚礼上用来喝交杯酒的专用杯子。喝完这杯酒,就象征婚姻将两人连为一体、永不分离。
  红妆带绾同心结,碧沼花开并蒂莲。新人们共同系上同心结,象征着把彼此的人生紧密相依,在庄重而简单的仪式里,相信新人们将感受到激动和期待。
  3. 婚典礼物赠送:
  奉上十年纪念礼,赠特别号外
  新人们免费参与低碳婚典,礼物也会拿到满心欢喜。
  这份大礼不在于价格的奢华贵重,却只有咱们五一婚典的新人们才可幸运收获。十年低碳环保的婚礼仪式已经深入武汉人的心,特别的纪念册里,镌刻着一届届新人们的温情故事,翻阅其中,回味美好,这是一份幸福的大礼,也是一份寓意永恒的纪念品。
  另外,长江日报的特别号外也将赠送给新人,只属于第十届新人的幸运,表达着主办方和武汉人民深深的祝福。
  4.奔跑吧,新娘
  接力传承,爱无终点
  这是一场以“低碳时尚”为宗旨的婚礼,也是武汉地区首次以低碳为主题的公益性集体婚礼。届时,第十届婚典的新娘们将如鸟儿一般飞奔,在汉口江滩观光道上奔跑,寓意奔向幸福——当她们与往届低碳家庭在观光道终点交接时,幸福的接力棒,已稳稳地拿好。
  新娘们在观光道上奔跑,无论是置身江畔还是江滩内的休闲区域,一派江景都能直达视线。
  5.寻觅江滩甜蜜景
  长江水作证,种下爱情树
  经历完婚典仪式,新人们将打卡汉口江滩网红地标。这里一步一景,每个特别的景致里,都有历届低碳婚典里爱情的痕迹。


  2013年,汉口江滩联手长江婚典打造全国临江首面爱情墙,新人的爱情宣言镌刻在爱情墙之上。记者李永刚 摄
  爱情墙边挂满着密密麻麻的同心锁,金黄色的同心锁仿佛在表达着隽永的誓言,届时,20对新人同时挂锁,“咔嚓”一声,同心锁将彼此的爱情锁牢,将幸福紧紧锁在心中。自2013年至今,爱情墙上记录着新人们的故事,成为了一张见证爱情与传递幸福的“城市名片”。
  位于江滩五福广场和三阳广场中间的低碳婚礼纪念林,是九年来“五一低碳婚典”的幸福园地。这里合欢、无患子、红叶李树种历届低碳婚礼新人们种植的树木,他们种下寓意幸福的树木,将美好传递给享受美景的武汉人。届时,新人们将享受着春天的美景,种植属于自己的爱情树。
  6、享受户外自助茶歇
  精美糕点,甜蜜共享
  经历了一系列的环节,新人们也需要补充体力啦。户外自助茶歇里,有精美的糕点和饮品等待着大家,20对新人经历了以上激动人心的时刻,已经成为了缘分颇深的好友。
  在好天气与好景致之中,享受茶歇,一起聊聊天歇一歇,享受婚宴里放松的时刻。
  7、摄影师婚拍不停
  打卡最美地标,拍个性美照
  大气的婚典仪式过后,美得耀眼的新人们,怎能轻易离开美不胜收的汉口江滩?摄影师机位已经备好,请各位新人们摆足撒糖pose,前往爱情地标打卡。
  位于汉口江滩长江二桥南侧芦苇滩栈桥处,该处滩涂大面积种植有芦苇,风景宜人,视野开阔,即近观芦花,又可远眺武昌沿江城市风貌。
  栈道映衬婚纱,江水滔滔作为背景——与美景江景零距离接触,这样的婚礼大片岂不美哉?


  2015年,参加长江婚典新人乘游轮感受长江主轴壮丽风景 记者胡冬冬 摄
  粤汉码头的复古小火车,也是取景的好地方,分分钟拍出网红大片;在汉口江滩一期25米高程亲水平台设计建造以武汉江滩LOGO为主题的“美好未来”雕塑前照相,能让新人们的婚纱照拍得格外有腔调——以武汉江滩平面LOGO外形与人物组合为原形,运用立体空间处理,简洁、现代又通透的,这样的景点下照相简直酷爆了。
  以上七大剧透内容,将在五一当天给新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期间还会邀请新人们共同参与保护长江等活动,敬请期待。
  如果你也期待这一场盛大而环保的婚典仪式,希望自己也成为其中的新人代表,欢迎参加第十届五一低碳婚典的报名——期待新人们用快乐美好来丈量美丽的汉口江滩,传递生态、环保、节俭的美好生活理念,助推良好社会新风的形成。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9日
  报名对象: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已领取结婚证,感情稳定,有良好精神风貌,背后故事感人的青年夫妻。
  报名截止后,将对新人进行资格审核。通过预报名审核的新人,需携带双方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复核确认,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本次活动全程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
  报名方式:关注“WH爱加”公众号,点击菜单“我要结婚”,在“集体婚礼”报名通道上报名。


  咨询电话:85885655
  【编辑:叶子】
  (作者:马梦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