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有保障,黄陂茶农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2019-04-18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茶农制茶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王欣)眼下谷雨时节,黄陂区蔡榨镇进入了茶香四溢的“龙井季”。

今年,红岗山村茶农杨克定心里轻松了不少,因为家里的2台炒茶机可以开工了。他说,村口新装了一台315千伏安的变压器,解决了一直以来担心的用电问题。

该村有215户人家,几乎每户都以种茶采茶为生。大多数农户家里都有炒茶机,以前,炒茶机一起开动,电表就会“跳闸”。

“电网没有改造之前,大家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电压不稳,一锅茶就损失几千块。”红岗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庆生说,“有时变压器一晚上出2次故障,隔几天就短路停电,遇到损失,茶农欲哭无泪。”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黄陂供电公司六指供电所提出进行电网改造,保障农户春茶制作用电需求,持续近4年电网提升改造工程逐步展开。如今,蔡榨炒茶农户从400多户增加到1400多户,亩产收入从1200元增长至3000元,像杨克定这样的老茶农平均年收入从不到3万元增长到5万多元。“现在供电很稳定,制茶时能更好地控温,茶叶质量上去了,我们的收入也增涨了。”

【编辑:朱艳琳】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