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邮迷:期待去武汉观看世界邮展
2019-04-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天津电(特派记者胡蝶)18日上午,中国2019世界邮展区域联动宣传推广活动天津站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名现场观众拿着长江日报专为世界邮展制作的《邮聚》八连版特刊,请现场服务人员在特刊首页盖上专为当天活动制作的纪念戳。她说:“这份特刊很有意义,值得收藏。”

她是天津市邮政武清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的白海英,3年前因为工作关系,开始接触集邮文化,很快被邮票里包罗的历史、百科知识及其艺术性征服,开始带着孩子一起集邮。

白海英手执《邮聚》特刊。特派记者胡蝶摄

她对武汉的世界邮展充满期待,“天津与武汉挺有渊源,都是江海文化。之前,我对世界邮展略有耳闻,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后,我对世界邮展和武汉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是一次难得的欣赏世界各地珍贵邮品的机会,到时候一定去武汉一睹为快。”

36岁的天津小伙徐磊集邮7年,是天津市集邮协会成员。他说:“集邮能让我了解和记录一年中发生的大事件,对我来说,它是一种生活和知识的积累。对我的孩子来说,等他长大了,翻看爸爸的邮册,能知道爸爸年轻时经历过什么。

徐磊在邮票上的武汉主题邮展前留影。特派记者胡蝶摄

徐磊还没来过武汉。说起武汉,他脱口而出“长江大桥”,在邮票上见过,还没见过实物。“再过两个月世界邮展举办期间,有机会我会去武汉观展,顺便游览武汉,品尝武汉小吃。”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