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深海鱼油”3个月成“黑脸包公”,原来是重金属超标
2019-04-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吴萍)老人服用不明品牌保健品致脸色越来越黑,检查发现原因竟是该保健品重金属超标。18日,经过20天的调养,周先生的面色终于恢复如初。
  去年年底,周先生的儿女送老两口去三亚避暑1个月,本来就不白的周先生又黑了一圈。奇怪的是,回武汉三个多月过去,周先生的面色不但没有恢复,反而更黑了,与身上的皮肤相比明显深了很多个色号,周围的朋友都调侃他,不叫老周,改叫老包了。周先生自己也纳闷,为什么胳膊、身上都白了回来,脸却越来越黑,但他觉得自己能吃能睡,平时除了高血压,也没什么别的毛病,想想老了黑点也没什么,就没太在意。
  去海南之前,周先生就曾在武汉市东湖医院住过院,3月底,当周先生因高血压再次到武汉市东湖医院住院时,曾经给他管床的主治医师王玲一眼就看出他的脸色比以前明显黑了许多,觉得不对劲,但各项检查的结果又都正常。在对比几个月前的检查数据之后,王玲发现,周先生的肾脏B超提示他的肾皮质变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周先生双侧肾脏的过滤功能下降,好在肾功能还是完好。在详细询问之后,王玲得知周先生在三亚旅游期间曾参加过一个保健讲座,之后就一直在吃一种不明品牌的“深海鱼油”保健品。在将这种“深海鱼油”进行微量元素监测后显示重金属超标,就是这个“深海鱼油”导致周先生的面色发黑,王玲告诉周先生,必须立即停止服用。
  王玲建议,肿瘤、肝病、自身免疫调节,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的异常都有可能造成脸色发黑。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不明原因的脸色发黑,又没有其它明显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排除病理状态可能出现的原因,如果各项指标正常,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服用了某些药物。
  王玲还强调,老年人千万不要轻信一些保健品的虚假宣传,应该遵从专业人员的指导,到专业规范的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编辑:刘思】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