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文明旅游!这四个武汉小学生背着自制垃圾桶旅行
2019-04-1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孩子们背着自制垃圾桶,开启研学旅行。 汪捷茹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余乐)“您知道这个空矿泉水瓶应该投到哪个垃圾箱吗?”4月16日,在武汉园博园,四名参加研学旅行的小学生,背着自制的分类垃圾桶,引来众多游客频频回首。在学生们的引导下,很多游客都将手中的空瓶、馒头颗粒、纸片等垃圾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


  一位经过的老人正在与孩子互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汪捷茹 摄
  这四名小学生来自蔡甸六小三年级,他们背上的四个自制分类垃圾桶,颜色鲜艳,造型统一却又有所不同,走在路上也成为景区“一景”。18日,蔡甸六小的政教主任胡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学生们当天是前往园博园开展主题为“濒危食物的食谱”的春季研学活动。在出发之前,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垃圾有哪些危害、分类处置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等。他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推行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活动,首先得让大家知道,垃圾该如何分类。学生们开动小脑筋,制作了可爱的纸质垃圾桶,并分别标上: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考虑到旅行途中还有自己的背包、水壶等物品要拿,孩子们“脑洞大开”,特意制作了两条背带,方便活动时将垃圾桶背起来行走。同时,学生们还手工制作了对应的卡通图示,有鱼刺、污染纸张、烟头、瓜果皮等图形,让游客在投掷垃圾时一目了然。


  四名小学生和他们自制的分类垃圾桶。 汪捷茹 摄
  在园博园的主干道上,周博杨、陆怡然、蔡宇珈、万雅妍四名小学生将垃圾桶挎在胸前,为游客科普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叔叔,请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对应的垃圾桶中。”一名中年人经过,友好地将手中的空矿泉水瓶扔进“可回收垃圾”垃圾桶中。一名4岁的小朋友,在妈妈的引导下,将手中的馒头颗粒扔进“餐厨垃圾”垃圾桶中。活动受到了游客的支持和称赞,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将手里的垃圾,投进相应的垃圾桶。经过一天的研学旅行,孩子们背上的垃圾桶变得沉甸甸。


  一名小孩子将手中的废弃物扔进分类垃圾桶。 汪捷茹 摄
  负责带领孩子们研学的导师汪捷茹说,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劝导活动,可以维护景区环境卫生,也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自身素养。蔡甸六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也倡导孩子们文明出行,希望能够以小见大,来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旅游的行动中来。
  【编辑:朱曦东】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