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公交站名改不改,网友们要吵翻天了
2019-04-1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李爱华)武汉最长的公交站名多少字?站名长一点好还是短一点好?如何让站名既准确又清晰易记?17日、18日长江日报APP、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先后刊发《武汉部分公交站名长得像绕口令?网民建议适当简化》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其中,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的评论区精选的评论超100条、字数近5000字。
  记者梳理发现,网友们的意见大致分为三类:
  一、还有这些“绕口令”公交站名
  网友“6~$~”:最长站名15个字:知音湖大道中法友谊大桥蔡甸桥头。
  网友“无眼星人”: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解放公园路解放公园。这三个站在一起,以前朋友来找我都表示搞不清。
  网友“全小蒙”: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珞喻路光谷广场站,民族大道光谷时间广场站,刚上大学时在光谷坐公交车,要哭了。
  网友“冰暖风灵”:来南湖看看,什么恒安路建安街,建安街平安路,恒安路平安路等等,分分钟绕晕。


  二、武汉站名挺好的,不用改
  网友“冲哥”:其实武汉站名挺科学了,前面是主干道名重名性小,后面跟站名。
  网友“马儿”:盲目更改,问题会更多!在细节上有误差,市民发现上报,更改就可以了,把花精力上报的渠道畅通上,会更好!
  网友“lois”:我觉得很清楚呀,不会下错站多走路。大东门站就有中山路大东门和武珞路大东门。就写大东门你是在哪里下?
  网友“余大大”:多年前咱们武汉的公交站都是简化的地名,结果弄得乘客都搞不清楚,哪一站是哪条路,比如建设大道上面有个站叫鄂城墩,然后台北路上有个站也叫鄂城墩,后来公交办接受大家的意见,公交站名改成路名加站点,现在定位很准确了。


  三、可以微调,尽量简短些
  网友“WAITING JUST FOR YOU”:建议将“汉口北大道轨道1号线汉口北站”改成“汉口北大道地铁汉口北站”。
  网友“容易”:我觉得加了地铁两个字的可以省去,拿特殊的"M"符号标在下侧就好,不一定要写出来。类比,有医院的也可以标个"十"就可以了。
  网友“唐人嗟(jie)”:我从小到大,是一个公交迷!旅游过全国近30个城市,非常赞同武汉公交的命名方式精准定位,方便查找!不过,部分过长的站名,其实很有简化的必要。比如:汉口北大道轨道1号线汉口北站,完全可以简称为:汉口北大道地铁汉口北站。与轻轨21号线的“梅教路地铁高车站”,以及轻轨1号线“汉西路地铁太平洋站”保持一致的命名方案。
  网友“冯贤桥”:武汉公交站名,真是要顾城市地理位置大局认真规范!越减化越好,更方便市民速记。
  网友“Mr . Xie Peng”:站牌可以详细,车内报站名可以简化。
  【编辑:朱曦东】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