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无牌无照改装载人,一律暂扣!
2019-04-1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交警集中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通讯员高梓健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通讯员高梓健 记者夏奕)4月19日,武昌区交通大队开展整治交通秩序行动,对电动车私自加装、改装动力装置、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暂扣路面行驶的无牌无照电动车。
  未备案电动车一律不能上路行驶
  9时30分,一名骑电动车小伙在丁字桥路文安街路口被武昌区交通大队四中队民警何西鹏拦下,他骑的电动车未悬挂车牌。交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告诉他准备好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发票等相关材料后,可以去武昌区交通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取回电动车。
  20多分钟后,又有一个小伙子因为电动车没有牌照被交警拦下。他自称刚来武汉几个月,电动车是从朋友那里买的二手车,由于平时工作忙,没去备案。交警对车辆予以暂扣。19日上午,武昌区交通大队共暂扣无牌无证电动车10余辆。
  让送餐员上路体验电动车管理,纠正电动车加装


  交警纠正电动车加装行为 通讯员高梓健提供
  同一天,武昌区交通大队邀请20名物流、送餐企业员工代表,分别到武珞路中南路路口、武珞路中山路路口等地参与体验交警对路面电动车的管理。
  陶婷是一名刚入职的女外卖配送员,听完交警讲解交通法规后,武昌区交通大队五中队民警邵长乐来到陶婷的电动车旁边,“刚才讲了一些交通法规,现在你可以找找自己电动车存在的问题”。
  陶婷指向电动车上新装的挡风布,邵长乐点头并向在场多名送餐员解释,电动车上加装挡风布会影响电动车拐弯时的安全性,同时挡风布超出车外的部分很容易带倒周围行人,也影响驾驶员自身安全。当场,陶婷将新加装的挡风布拆除。
  当天,武昌区交通大队结合辖区6个电动车教育整治点,对电动车违法行为人采取抄写法规措施、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增强车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编辑:朱曦东】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