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国际关系研究学者作报告
2019-04-19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记者郑汝可)1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围绕“新时代中国国际战略与中美关系”作辅导报告。
  袁鹏是国际关系研究学者,长期从事中美关系、亚太安全、中国外交等领域研究。报告中,他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国际战略的思想内涵、布局方略、重点难点及形式创新,并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分析中美关系走势,主题突出、案例丰富、理论性强。袁鹏认为,近年来,我国对外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取得了三大历史性成就,形成了新时代中国国际战略思想与布局,呈现出大国风格和大国气派,为中国从地区性大国迈向全球性强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武汉精准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维护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努力开创新时代武汉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与会。
  【编辑:朱艳琳】
  (作者:郑汝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