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舰”识了!这些以湖北城市命名的军舰,颜值爆表!
2019-04-22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海军新任新闻发言人程德伟

  在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多国海军活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  

因为帅气的长相

  来自湖北仙桃的程德伟

  收获了一大批迷妹

  程德伟曾在“武汉舰”

  当过副舰长

  以湖北城市命名的军舰

  你了解多少?

  长报君给你划个重点

1

武汉舰

  

名称:襄阳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567号

隶属:东海舰队

入列时间:2002年

隶属部队:东海舰队

特征性能:襄阳舰是我国自行设计与制造的护卫舰,舷号567。2007年,襄阳舰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第6届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该舰能执行对海、对空、反潜巡逻警戒作战任务,被誉为“海上多面手”。

3

宜昌舰

  

名称:宜昌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564号

入列时间:1999年

隶属部队:北海舰队

特征性能:宜昌舰是一艘导弹护卫舰,舷号564。该舰长115米,舷宽14米,满载排水量2250吨。宜昌舰是我国最早跨越南北半球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海军舰艇之一,曾参与执行了数百次重大军事任务。

4

黄冈舰

  

名称:黄冈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577号

入列时间:2015年1月

隶属部队:东海舰队

特征性能:黄冈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054A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77。该舰长140米,最大宽度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具有编队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对海超视距打击能力、水下反潜功能,主要配备有对海导弹、对空导弹、鱼雷、舰炮等武器装备系统。

5

黄石舰

  

名称:黄石号护卫舰

舷号:502号

入列时间:2015年5月

隶属部队:北海舰队

特征性能:黄石舰是中国自行研制建造的053H2型护卫舰(江湖III级)首舰,2013年4月退出现役。新黄石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舷号502。该舰集成了多型先进的武器装备,隐身性能良好,电磁兼容性强,信息化程度高。

6

荆州舰

名称:鄂州号护卫舰

舷号:513

入列时间:2017年1月

隶属部队:东海舰队

特征性能:鄂州舰是新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13,具有操纵性能好、适航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

9

咸宁舰

名称:咸宁号护卫舰

舷号:500

入列时间:2018年

隶属部队:南海舰队

特征性能:咸宁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护卫舰。

  10

  孝感舰

2018年1月初,孝感市两会上传来好消息,人民海军一艘护卫舰将被命名为孝感舰,拟在两年内入列。

  11

  恩施舰

2016年,恩施州委、州政府及恩施军分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有关方面申请,提出以“恩施”命名一艘新型护卫舰,得到海军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并批准同意。

2019年3月7日,恩施代表团与恩施舰所在的海军某部举办军地共建座谈会,签订军地共建协议。“恩施舰”的命名,意味着以湖北城市命名的海军战舰已达11艘。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