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吕会会摘下田径亚锦赛首金,破赛会纪录
2019-04-2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4月21日,冠军中国选手吕会会(中)、亚军印度选手兰尼(左)和季军泰国选手纳钱(音译)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余国华)22日,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多哈结束首日争夺。在女子标枪项目中,湖北选手吕会会以破赛会纪录的65米83成绩夺冠,夺得本届亚锦赛诞生的首枚金牌。在男子100米预赛中,湖北的吴智强战胜日本选手进入半决赛。
  4月初在湖北黄石举行的全国田径系列赛上,吕会会刚刚创造67米72的新亚洲纪录,吕会会的教练吕钢说:“这次亚锦赛金牌之争在中国两位选手之间,谁拿都可以,目标定在66米。”比赛之前,另一位中国选手刘诗颖因伤退出,吕会会成了夺冠最大热门。第一掷她就拿出64米92的成绩,打破亚运会冠军李玲蔚在2015年亚锦赛上创造的63米07的赛会纪录。第二掷吕会会将成绩提升到65米83,并最终以此成绩摘得金牌。印度选手兰尼·安努以60米22的成绩获得银牌。
  夺冠后的吕会会非常开心,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锦赛,“我想尽量把技术方面的东西拿出来,去年冬训我一直在改技术,对成绩没有具体的目标,尽量走好每一步超越自我,这个冠军让我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
  在同一天的男子100米预赛中,湖北选手吴智强跑出10秒29,以0.01秒的优势压倒日本名将山县亮太,名列小组第一,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许周正以10秒41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三,吴智强、许周正都进入了半决赛。
  【编辑:朱曦东】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