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地铁优惠卡限本人使用,直系亲属经审核后可办理免费乘车卡乘车
2019-04-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白丽 通讯员产启斗)“见义勇为人员优惠卡,其直系亲属可以使用吗?”近日,有市民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称家属凭自己的见义勇为优惠卡乘车时被拒。就此问题,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回应:见义勇为人员直系亲属,需要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办理免费乘车卡,再刷卡免费乘车。
  近日,粟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讲述了家属凭自己的见义勇为优惠卡乘地铁被拒的经历。
  粟先生称自己系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在汉阳区政府办理了一张《武汉市见义勇为人员优惠卡》,自己根据地铁集团发布的优惠条款,认为自己及直系亲属都可凭该优惠卡免费乘车,但家属在进站乘坐地铁时被拒绝。
  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回复称,根据《关于做好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乘坐本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城市轨道交通及免费游览本市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工作的通知》,自2016年7月1日起,全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城市轨道交通,本市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刷卡免费乘坐、免费游览的服务。
  通知指出,优惠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转借或冒用,凡非本人使用者一律没收。由没收单位及时交由发证单位处理,并作不良诚信记录,对有不良诚信记录者,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取消一年优惠乘车资格。该通知说明,见义勇为人员直系亲属也需要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办理免费乘车卡,再刷卡免费乘车。
  【编辑:刘思】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