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灯泡、修水龙头,10年来他为空巢老人维修不取分文
2019-04-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姚传龙)4月21日,洪山区珞狮路上,吴春兰早早在自家楼下等候。老人等候的是郭培军。老人和37岁的郭培军并不认识,吴春兰在和同龄人交流中,拿到了郭培军的一张名片,上面写有“为空巢老人免费换灯泡、修水龙头”。


  图为郭培军在维修中 本人供图
  老人要维修的并不是水龙头,而是厨房的下水管,30年房龄的屋子内下水管有一条近一米长的裂口,一旦有水流下,老人的灶台就会被污水弄脏。由于裂口太长,铸铁管不易维修。无奈之下,老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郭培军。
  下午3时,郭培军来到吴春兰家中,认真查找原因,利用填充材料修补锈蚀的铸铁管。经过约2小时,在等待楼上邻居做饭用水结束,确认水管没有漏水后,郭培军才算完成全部工程。
  “您怎么不早点给我打电话,漏这长时间,您怎么生活呢?早点跟我说,我早点跟您修多好!”面对郭培军的提醒,吴春兰站在旁边,看着水管不再漏水,脸上露出笑容,将200元钱递到郭培军手中。但是,趁老人不注意,郭培军把老人给他的200元,悄悄塞回到电饭煲底部。
  2009年夏天,郭培军给一户市民家维修房子时,住在楼下的一位空巢老人上来想请工人顺手换一只灯泡。郭培军主动帮忙,也正是那时候,郭培军想到,换个灯泡、修次渗漏水对于自己来说不是难事儿,可是空巢老人一旦遇到这些问题,就是个麻烦,所以他决定长期的把这些闲事管下去。
  “空巢老人们很善良,遇到困难既怕麻烦子女,又怕麻烦别人,我的父母跟这些老人年纪差不多,就想帮帮他们。”
  【编辑:刘思】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