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新光谷高端论坛暨北大国发院论坛下周召开
2019-05-10 00: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9日讯(记者李佳 陈卫东)在“芯”源头探究创新秘密,为城市发展寻找原动力。15日上午,2019创新光谷高端论坛暨北大国发院(武汉)论坛,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该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华工科技等联合主办。
  去年底,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战略布局,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的冲锋号角,而东湖高新区正是“芯”之源,光谷努力提升动能之“新”,建国际化“创新光谷”;努力打造产业之“芯”,建现代化“富强光谷”;努力打造区域之“心”,建生态化“美丽光谷”。
  而按照新时代使命要求,光谷正处于重大战略的叠加实施期、加速升级的历史机遇期、超车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如何在全球经济发展大势、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大局背景下,借力创新、争当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 “排头兵”?
  “最强外脑”将目光投向这片土地。
  1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将出席该论坛,带来《我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他同时还是北大博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40人论坛成员,曾多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浦山国际经济学奖,还曾摘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制度转型、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除了有经济学界的梁朝伟之称外,他还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开山弟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还将带来《智能互联时代的企业管理创新》演讲,为正在抢占5G和人工智能创新先机的光谷带来最新思潮。
  而来自光谷的华工科技等头部企业,也将带来自己对“一芯驱动”与创新的思考与实践,届时,东湖高新区企业、嘉宾共300人将出席此次盛会。
  【编辑:彭向东】
  (作者:记者李佳 陈卫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