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与乘客制伏“伸手男”》追踪:市交通运输局号召深入学习胡大强
2019-05-10 00: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的报道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9日讯 连日来,长江日报独家报道的武汉公交707路司机胡大强(化名)、乘客朱军(化名)等人挺身而出、合力制伏“伸手男”的事迹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全国网友的盛情点赞,央视5月8日三次给予聚焦报道。长江日报记者9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市交通运输局9日专门发布《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胡大强等“日行一善”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开展向胡大强等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的《决定》中说,自今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日行一善”相关主题活动以来,集中涌现了一批“向善、崇善、行善”的先进典型,上演了一幕幕弘扬正气、勇救他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暖心故事。“他们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他们的凡人善举,绘就了武汉交通运输行业善行文化的‘工笔画’,彰显了新时代武汉交通人的精神‘硬核’,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和美誉度。”


  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的报道截图
  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开展向胡大强等“日行一善”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维护正义、弘扬正气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怀善念、行善举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等。
  《决定》的开头部分,大篇幅介绍了胡大强的先进事迹,并专门指出:“先进典型把坚守正义作为最基本的职业情怀,把维护市民公共交通安全作为职业底线,面对不法行为和恶行,不退缩、不逃避,挺身而出,敢于发出正气之声,亮出正义之剑,展示了交通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职业精神。”
  《决定》中专门列举了今年以来在我市公交、出租、火车站、机场等交通运输战线涌现出来的“日行一善”先进典型。长江日报今年以来独家报道过的武汉公交531路司机董凯、公交反恐安保大队BRT中队队员许亮、4路电车乘务安全员何运宏等位列其中。(记者王刚 通讯员何苗 吕作武)
  【编辑:彭向东】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