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强”作息表惊动全国媒体……他们的故事让同学们激动起来
2019-05-10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施政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苏敏)9日晚上,武汉市十一中举行期中表彰大会,这是该校“最燃思政课”活动的一部分。夜空下,1300多名高中生在操场上席地而坐,舞台上,5位“校园之星”上台领奖,他们“无奋斗,不青春”的故事催人奋进;更有武汉大学客座教授宋玉彬的励志演讲让人深思。

当晚的表彰大会,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来的首届5位“校园之星”成为夜空下最闪亮的明星。通过老师、同学、家长的介绍,这五位同学的奋斗故事激励着在场1300多名高一、高二同学。

高二(三)班同学朱政被评为笃实之星,颁奖词上称他:”一张作息表,让你感动中国。”他没有优越的家庭环境,却用加倍的热忱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去年9月他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荣获一等奖。今年3月,他一张分秒必争的“狠强”作息时间表被老师转发后,引爆家长的朋友圈,经长江日报报道后,被新华网等全国多家媒体转载。高一(五)班吴桐成为“鼎新之星”,除了学习成绩出色,她还在繁忙之中抽出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颁奖词形容她:“朗朗书声,是她的青春赞歌;奋笔疾书,是她的经典姿势;品学兼优,是她的自信源泉;舞蹈八级,二胡十级,使得她的生活充满艺术。”高一(一)班张晚同学成为“自强之星”,面对疾病的侵袭,张晚奋力抗争,并用汗水换来优异的成绩……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响彻校园。

“很有仪式感,感觉很受鼓舞。”该校高二(三)班同学邱俊妍说,无论是身边“校园之星”的榜样,还是宋玉彬教授的励志演讲,都让她懂得了脚踏实地、追逐梦想的可贵,只有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才能无怨无悔。

【编辑:叶圣凡】

(作者:施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