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九桥选址有说法了,知音桥东侧约1公里处
2019-05-10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 李爱华)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据说汉江上即将建设九桥,请问它的具体方位和走向如何?

网民文先生称,自己住在汉阳,因工作关系,经常需要开车到汉口办事,早高峰经过知音桥时常拥堵不堪,时间都花在路上了。最近,听说汉江上即将建设九桥,可能会从赫山一带经过,想咨询一下它的具体方位和走向。

对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称:经核实,江汉九桥规划在知音桥东侧约1.0公里处,它将加强汉阳赫山地区与汉口古田地区交通联系,分流知音桥流量,减轻过江压力。其中汉阳岸疏解通道主要沿赫山路走向,汉口岸在宗关水厂东侧新增疏解道路,详细的建设方案目前还在研究尚未最终确定。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表明:“十三五”期间,武汉基本建成三镇过江通道,主城区形成9座过长江通道和8座过汉江通道的格局。

目前,武汉主城区已经建成6座过汉江公路桥,分别是:江汉一桥(江汉桥)、江汉二桥(知音桥)、江汉三桥(晴川桥)、江汉四桥(月湖桥)、江汉五桥(长丰桥)、江汉六桥(古田桥)。

待江汉九桥、江汉七桥建成后,武汉主城区将有8座汉江公路桥。

江汉九桥还在向市民招手,江汉七桥已经来到市民们眼前。

目前,江汉七桥(解放大道—汉阳大道)工程主桥下部结构基础施工全部完成,将迈入主桥架梁施工新阶段。

据悉,江汉七桥是武汉城市规划的第7座跨汉江通道,位于知音桥与古田桥之间。该桥全长2754米,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按照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主桥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该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硚口区、江汉区、汉阳区之间的城市路网系统。

【编辑:叶圣凡】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