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康雅雯:帮外地乘客“规划”个性化武汉旅游线路
2019-05-1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龚越华)前不久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从长沙来汉旅游的一对年轻夫妻在武汉站坐上的姐康雅雯的车,下车后,夫妻俩感到此行非常幸运,“遇到这么热心又服务好的的姐,这次在武汉肯定能度过愉快的假期”。


  的姐讲解员康雅雯 记者苗剑 摄
  夫妻俩是第一次到武汉,一上车就迫不及待向的姐康雅雯询问武汉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康雅雯笑着让两人别急,“路上慢慢聊”。交谈中她发现夫妻俩都是学音乐的,而且对文艺小资的景点比较感兴趣,她路上一边介绍武汉基本情况和主要景点,一边在心中慢慢形成一张规划图。
  到达目的地时,康雅雯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将车停在一边,将自己想到的规划线路讲给夫妻俩听,“你们都热爱音乐,我特别推荐去琴台文化艺术中心,那里不但可以欣赏汉江边建筑风格别具一格的琴台大剧院,还可以参观钢琴博物馆;古德寺、昙华林也是不容错过的旅游打卡地;东湖不去那就真是白来武汉了……”


  的姐讲解员康雅雯 记者苗剑 摄
  为提升服务,康雅雯不断充实自己,日常多看书、自学电子琴陶冶情操,还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证,“言谈举止得体,能倾听乘客的要求,准确把握住乘客的需求,才能为乘客服好务”。
  康雅雯面露骄傲地介绍,营运时如果遇到外地乘客,她介绍武汉的风格和其他的哥的姐不一样。面对不同的乘客,会根据他们的爱好、需求,推荐武汉特色景点,帮他们规划线路。“武汉有太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但每位乘客的需求不一样,一定不能只顾着将武汉风貌一股脑都丢给乘客,而是根据每个人不一样的要求,给一个更个性化、更精准的推荐。”
  “日新月异的武汉激起每一位市民的自豪感,就像家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会忍不住告诉亲戚朋友。”康雅雯说,“希望能和‘讲解哥’一样,为武汉当好宣传员。”
  【编辑:付豪】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