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走进新洲,被航天航运高新产业“震撼 ”
2019-05-10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 10日上午,长江日报与新洲区联合开展的春季青年人才“赢在新洲•双选会”第三期活动举办。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农业、园林专业的准毕业生,走进新洲凤凰镇生态有机茶园、仓埠街“我家的地”参观、学习。“赢在新洲•双选会”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近年来,新洲承载着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两大国家战略,使命重大,机遇叠加。以航天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以航运、保税、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以绿色生态农业为基础,新洲港、产、城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成型,跨越赶超的上升通道全面打开,成为武汉极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的新增长极。新洲航空航天产业、港航贸易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建筑业等产业活力迸发,就业前景广阔。
  “新洲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优秀人才。”新洲区委负责人说。
  为吸引更多人才落户新洲,新洲区委组织部联手长江日报开展“赢在新洲•双选会”活动,邀请武汉高校大学生走进新洲,感受新洲高质量发展,让大学生们看到在新洲创业的巨大前景。
  此次活动期间,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先后走进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阳逻国际港、凤凰镇生态有机茶园、仓埠街绿色农业产业基地“我家的地”等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基地参观,航天、航运、绿色农业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让大学生们大开眼界、深感震撼。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李海发说:“本来打算毕业后去江浙工作,但是到新洲参观了很多工业园区后,感觉未来武汉发展潜力十足,我会考虑留在武汉!”
  仓埠街“我家的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岳文雯,博士毕业后放弃外地高薪,被新洲的诚意打动,来仓埠创业。“我家的地”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技术支持,种植有机蔬菜和食材,打造集农事体验、观光娱乐、旅游度假等服务为一体的都市田园综合体。她的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得知华农农林专业类的学生来仓埠参观学习,她主动要求担当讲解人,现场向大学生喊话“留在新洲”。
  “赢在新洲•双选会”深受大学生们欢迎。新洲区委表示,将不定期开展这类活动,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武汉,留在新洲。(记者李亦中 姚旭 肖月 通讯员刘慧 宋卓秀)
  【编辑:叶子】
  (作者:李亦中 姚旭 肖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