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违建、噪音扰民都好多了,这个区干得好,居民笑开颜
2019-05-11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刘海锋)“现在路面干净了,违建少了,晚上睡觉也不吵了。”11日,在“民有所呼,我必有应”长江日报创刊70周年社区行·走进江汉活动现场,江北社区居民冯先生对江汉区城管部门近年来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据冯先生介绍,过去社区内两条街门面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一些房屋存在违建现象,而且旁边的楼盘工地夜间施工十分严重,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为此,不少居民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了相关问题,很快,江汉区城管委一一作出回应。据新华街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占道问题,他们通过日常巡查,要求商铺规范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占道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对于违建问题,城管部门也采取零容忍态度,从去年6月至今,已经在江北社区查处6起新增违建,并且加强了日常管控。

而对于业主反映最为强烈的噪音扰民问题,江汉区城管委多次夜间突击检查,对附近工地夜间违法施工的行为予以查证,并给予罚款,联合区环保部门规范施工行为,有效遏制了噪音问题。

目前,江汉区城管委通过对各类问题的常态化治理,极大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编辑:朱曦东】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