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新装行道树“树池盖板”破裂,是人为还是车“祸”?
2019-05-13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记者戴旻阳)路边行道树新装树池盖板仅两三天,十余个盖板就都破了。近日,市民熊先生在金桥大道兴业路至后湖一路段发现,沿路树池盖板尽数破裂。对此,盖板铺设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称,树池盖板为玻璃钢材质,车辆碾压导致破裂,施工发现后已上报,下一步将改铺鹅卵石。
  13日1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金桥大道紫竹苑小区外看到,附近道路正在施工,路边人行道的多个行道树树池正在填土,准备铺设树池盖板。约15个行道树树池盖板已经铺设完毕,树池盖板有黑色镂空花纹,已铺盖板上轻则有一两处裂纹,重则部分连接处断裂。附近人行道摆有一摞被塑料薄膜包裹、待铺设的树池盖板材料。


  市民熊先生称,自己居住在后湖一路上,近期发现金桥大道沿路行道树开始铺设树池盖板,但附近十余个树池盖板刚铺两三天就破了。熊先生对树池盖板质量表示担忧。
  “破裂的盖板确实刚装两三天”,负责铺设树池盖板的施工方负责人高先生称,树池盖板为玻璃钢材质,安装后就有施工人员发现盖板破裂,并立即将情况上报。
  高先生解释,树池盖板起到固定行道树树根、土壤及美观等多种作用。原本树池盖板是不应该有行人或车辆经过的。发现树池盖板破裂问题后,玻璃钢材质的已经停止铺设,下一步将改为在树池内铺设鹅卵石。
  【编辑:彭向东】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