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电动车停在架空层,其中一辆凌晨自燃,幸亏……
2019-05-1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袁慧)5月13日凌晨,在汉口古田四路广电兰亭荣荟小区里,一辆停放在楼房架空层里的电动车离奇起火。小区物业人员拎着灭火器紧急赶到现场,仅花几分钟时间,就将大火扑灭。

  图为电动车起火现场 市民包女士摄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起火的电动车事发时与其他电动车一起停放在该小区5栋1单元架空层中。

该小区物业中心负责人苏经理称,事发时,这辆电动车处于熄火未充电状态。当天凌晨1时20分许,物业中心值班人员在巡逻时,看到这辆电动车蹊跷起火,一时间,火光冲天。

该值班人员立即用对讲机向同事们报警。几位同事拎着干粉灭火器赶来救火,于1时28分许将火彻底扑灭。经查,该电动车已被烧得只剩下铁骨架,但其他电动车未受损害。截至目前,起火电动车车主尚未现身。

苏经理说,他们小区是一个新建小区,于2017年投入使用。目前,该小区共有2000余住户。2018年下半年,物业在征求业主意见后,在该小区中修建了4个电动车智能充电棚,可供190多台电动车同时充电。市民只需用手机扫码支付1元钱,就可以给电动车充电4小时。目前,该小区绝大多数电动车车主已习惯将电动车停放在充电棚中充电。

  图为电动车起火现场 市民包女士摄

苏经理坦承,按相关规定,为防止火灾发生,在楼房的架空层中,不应该停放电动车,所以,下一步,他们将在小区内修建更多的充电棚,以满足业主的停车与充电需求。

【编辑:刘思】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