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登黄鹤楼突发卒中,医生及时抗栓化险为夷
2019-05-1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  61岁的于阿姨为江西人,上周六随家人来到武汉旅游,在准备登黄鹤楼的半途中,突发左侧肢体乏力、不能活动,同时伴吐词不清。

家属紧急呼叫120送至附近武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内科专科医师接诊询问病情后考虑于阿姨脑卒中,原来于阿姨早年就患有房颤、风湿性心脏病伴心功能不全,并未规范治疗,此次脑卒中为心源性栓塞型,通过及时抗栓、调脂稳定斑块、改善侧支循环及营养神经等支持治疗后,第二天已可下地行走,也能正常表达词句。

该院神经内科何静主任医师提醒中老年人,得了房颤一定要尽早到心内科专科诊治,尽早给予抗凝预防脑卒中,长期规范抗凝治疗可有效降低脑卒中风险。(记者伍伟 通讯员周莉 陈舒)

【编辑:祝洁】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