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内18家医院组建妇瘤专科联盟,洪湖患者家门口看中南医院专家号
2019-05-1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杨丽丽)62岁的王女士家住洪湖,却在家门口顺利看上了中南医院门诊号。日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牵头省内17家地市医院,成立妇瘤科专科联盟,将通过下派专家坐诊等方式,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

王女士年初因子宫内膜癌合并严重冠心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瘤科做了手术,术出院后需要定期复查。好在每周五,中南医院李蓁医生固定在洪湖坐诊,王女士无需往返武汉便可顺利就诊。

5月9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瘤科牵头省内17家地市级医院,成立首批妇瘤科专科联盟,标志着定期坐诊、绿色通道等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将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像王女士一样,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看诊和服务。

据了解,这17加地市级医院包括随州市中心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航天医院、老河口市第一医院、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黄石妇幼保健院、黄梅县人民医院、大悟县人民医院、罗田县人民医院、红安县人民医院、谷城县人民医院、枣阳市人民医院、通城县人民医院、麻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老河口第二人民医院和洪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中南医院妇瘤科主任蔡红兵教授介绍,中南医院妇瘤科将通过开辟转诊绿色通道、专家定期下派坐诊、手术指导、接收基层人才进修培训、定期举办学术沙龙等方式,加强联盟间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

【编辑:祝洁】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