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迎军运,小小东道主应该这样做
2019-05-1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刘红蕾)13日,武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发文,要求即日起至12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迎军运•我与家长相约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中小学生争做军运会小小东道主,争当文明的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和志愿奉献者。带动家长发挥榜样作用,共同为举办一届国际标准、精彩纷呈的军运会,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主题活动分为四大内容:相约文明礼仪活动,依托课堂教学、家长学校和校园开放日等,面向学生、家长集中宣介军运会知识和文明礼仪。倡导从家庭开始,从文明起步,从点滴做起,小手牵大手,共同践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市民文明手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示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相约文明故事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晨(夕)会,组织学生讲好身边的文明故事、家里的文明故事、自己的文明故事,用好的文明故事滋养心灵,传递正能量;相约文明之旅活动,鼓励以家校联合、家庭亲子等方式,开展迎军运文明之旅活动。通过现场了解军运会场馆、现场普及军运会知识、现场践行文明礼仪,让军运活力点亮学生和家庭;相约文明学堂活动,在电视节目上,采取对话、访谈等方式,让文明话题引起文明共鸣、引发文明思考、引领文明风尚。
  【编辑:朱曦东】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