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BRT站台巡查员洪鑫:“问路姐”笑脸相迎每位乘客
2019-05-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3日讯东湖网红“讲解哥”魏汉奎,用真挚的情感、风趣的话语为武汉这座城市代言,为南来北往的游客讲解武汉,受到全国网友关注。近日,长江日报面向市民发出“我是武汉讲解员”征集令后,反响热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率先响应,并向全行业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先进典型。连日来,武汉公交集团掀起学习“讲解哥”的热潮。
  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武汉公交目前日均客流量约400万人次,年均客流量约14亿人次。5月13日,BRT站台巡查员洪鑫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魏汉奎为学习的榜样,努力当好“武汉讲解员”。


  洪鑫经常用英语为外国朋友指路和导乘。记者张宁摄
  “每天迎接着南来北往的乘客,用心用情当好‘武汉讲解员’,我也就能把武汉的美好带向四面八方,也一定能让更多的外地人、外国人爱上武汉!”13日,雄楚大道BRT静安路站22岁的站台巡查员洪鑫说。
  洪鑫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英语本科专业,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13日上午的采访中,在华中科技大学留学的澳大利亚女孩李佳(中文名)正好在静安路站等车。因路况不熟,李佳找到了穿着工作服的洪鑫,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询问在哪里搭乘BRT1路车。得知李佳是澳大利亚人后,洪鑫用流利的英语做了回答。
  雄楚大道BRT是武汉的首条BRT线路,开通运营2年多来一直都在努力打造靓丽出彩的城市“流动风景线”。“我们的站台,距离武昌火车站只有一站路,外地乘客相对较多。日常工作中,我碰到最多的就是乘客的问路和咨询。”洪鑫说,虽然经常听不太懂一些年长的外地乘客说的方言,但她从来都要求自己用微笑面对,积极、耐心地给予提示、回复。笑容可掬、服务热情的洪鑫,也因此给不少乘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亲切称她为“问路姐”。
  “很自豪能在城市窗口行业工作,我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以饱满热情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就一定能温暖到乘客的心,给他们留下对武汉美好的‘第一印象’。”洪鑫说。(记者王刚 通讯员倪望明 苏丹丹 罗浩峰 林莹 康先军 晏杰 白梓微 鲁娟 廖瑜 )
  【编辑:叶子】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