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 | 好险!凌晨,小区架空层一辆电动车突然自燃!旁边还停着一排……
2019-05-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预计未来一周武汉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播:刘慧 制作:张小莉)

昨日凌晨,汉口古田四路广电兰亭荣荟小区,一排电动车停放在楼房的架空层,其中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幸好小区物业人员及时发现,拎着灭火器紧急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小区物业中心负责人苏经理称,事发时,这辆电动车处于熄火未充电状态。当天凌晨1时20分许,物业中心值班人员在巡逻时,看到这辆电动车蹊跷起火,一时间火光冲天。

该值班人员立即用对讲机向同事们报警。几位同事拎着干粉灭火器赶来救火,1时28分许将火彻底扑灭。

此时该电动车已被烧得只剩下铁骨架,好在其他电动车未受损害。截至目前,起火电动车车主尚未现身。

苏经理说,他们小区2017年投入使用,目前,共有2000余住户。去年下半年,小区中修建了4个电动车智能充电棚,可供190多台电动车同时充电。市民只需用手机扫码支付1元钱,就可以给电动车充电4小时。

目前,该小区绝大多数电动车车主已习惯将电动车停放在充电棚中充电。

苏经理坦承,按相关规定,为防止火灾发生,在楼房的架空层中,不应该停放电动车。下一步,他们将在小区内修建更多的充电棚,以满足业主的停车与充电需求。

消防提醒>>>

请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走道和楼梯间;

请勿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请勿超长时间充电;

请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和超标电动车;

请勿对电动车加装电池或改装;

请勿使用非原装充电器给电动车充电;

请勿在电动车周边放置易燃物品或使用明火。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袁慧

◇ 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评价报告》显示,武汉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六,前五位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

◇ 武汉市将出台系列措施,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新认定的“瞪羚企业”可以采取无偿资助、优先股低息贷款等多种扶持方式促进快速成长。

◇ 昨日获悉,自2019年4月1日起,武汉市调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715元提高至78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80元提高至635元。

◇ 近日,突尼斯首都Charguia东风总店,东风S50轿车正式上市,武汉车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建海外生产基地开拓国际市场,远销南美东南亚,向海外讲述“中国故事”。

◇ 近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某公寓,一名专门盗窃女性内衣裤的男子被民警当场抓获。该男子半年来共盗窃女性内衣裤近百件,被江汉警方行政拘留15日。

◇ 5月10日凌晨,一男子在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马池桥下散步时,突遇车祸,受伤严重,肇事司机开车逃走。昨日,该男子亲属求助,希望看到了肇事车辆的市民,能提供破案线索。

◇ 洪湖62岁的王女士在家门口顺利看上了中南医院门诊号。日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牵头省内17家地市医院,成立妇瘤科专科联盟,下派专家坐诊,让更多人享受到大医院的看诊和服务。

◇ “BRT各站电梯19时就停运了,每次乘坐公交都只能沿着很陡的电梯台阶上下楼,很不方便。”近日,网友纪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建议将电梯运行时间延长半小时。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摸清客流数据后,决定是否延长运行时间。

◇ 近日,网民张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江岸区发展大道红旗建材家居公交车站,是524路、553路等公交车的始发站,待发车辆经常停放在马路上,占据一股车道,导致道路通行困难。工作人员表示,该处位于中心城区,暂时没有空间扩建或新建场站,会要求驾驶员尽量靠边停车。

市民徜徉在墨水湖畔花丛中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本周武汉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并于今明两天和19日,出现两次明显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转小到中雨,16℃~25℃,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20℃~25℃,偏北风2到3级。

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

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上海酒店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物品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旅游住宿业将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这些一次性日用品。违者将依法处罚,市民游客也可举报。以后去上海住酒店记得自备洗浴用品。

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受贿

获刑15年 被罚600万

昨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受贿案,对被告人张少春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百万元;对张少春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葫芦娃之父”胡进庆昨天走了

昨日15时许,胡进庆导演于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逝世,享年83岁。他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专家和大师。他导演的《葫芦兄弟》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世园会金色小鸟被顺走100余只仅剩17只

2019世园会湿地溪谷景点栏杆上,装饰着百余只憨态可掬的金属小鸟。现在仅剩17只,绝大多数被拧下顺走,只剩下光秃秃的螺丝钉洞。目前,仅有30余只小鸟被追回,它们将被重新焊接回栏杆上。

近日,“情商班”火爆家长圈,有辅导班声称:3岁就能让孩子成为“社交万人迷”。据悉,不同年龄段收费每年1万-2万不等。0-3岁主要是亲子课程、体验式游戏,包括 “社交万人迷 ”在内的一系列课程。你怎么看?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