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消费者利益减少充电误差,检定员在烈日下为充电桩“体检”
2022-08-11 13: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卿昕)8月8日下午2时30分,武汉汉钢北停车场特来电汽车充电站内,没有一点遮阳处,烈日下温度计显示50℃,武汉市计量所电学室检定员郭炜、蓝哲韬、赵慧、邓博阳正在对50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进行强制检定。


  高温下,市计量所检验员检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计量准确度。记者唐煜 摄
  记者现场看到,豆大的汗珠顺着检定员额头、脖子不断滴落,他们顾不上擦汗和喝水,一丝不苟地对每台充电桩计量准确度进行检查。据介绍,7月中旬高温天气以来,市计量所已对我市50家场站、企业、社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进行了“体检”。
  在一台充电桩前,检定人员用充电枪在标准器充电5分钟,手机支付显示电量是2.065千瓦时,标准器显示电量是2.0472千瓦时。检定员赵慧介绍,按充电桩检定规程规定,充电电量误差范围不能大于2%,经计算,这台充电桩的误差为0.86%,判为合格。
  此时,充电桩充电检测时检测车操作间的温度是41℃,据介绍,之前,连续检测几台充电桩后,标准器会因高温自动停止工作,需关机等标准器降温后再重新开机检测。为提高检测能力,武汉市计量所在强检不收费的情况下依然筹措资金,加大投入购置了充电桩专用检测车。车上有隔热装置,散热状况较好,在高温下仍能正常开展工作。按照以前的检定规程要求,检测一台充电桩需要20分钟左右,随着新规程的发布,检测时间将缩短到10分钟以内。
  据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属于强制检定范畴,市计量所大力推进充电桩强检工作,也得到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支持和协助。消费者如果发现明显“问题”充电桩,可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有4万余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因站点比较分散,为满足新能源车充电、保证贸易公平,市计量所检定人员在高温天气仍坚守一线,每天都坚持开展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了充电桩计量服务的准确性。
  【编辑:张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