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在外“流浪”33小时,公交车载录像提供搜寻线索
2022-08-11 13: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1日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八旬老人独自出门,在外“流浪”33小时,家人急得满城寻找。最终,民警通过711路公交提供的老人乘车监控录像,缩小搜寻范围,找到老人。
  “不仅帮我父亲保管丢失的随身物品,还提供监控视频,让我们一家人能顺利团聚。”8月11日,老人儿子李中秋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要为好心的公交师傅点个赞。
  8月7日10时,711路公交司机卢传菊结束运营回场充电停车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黄色的绸布包,她便将失物带回调度室。线长陈艳刚当众打开布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一本名为李国民老人的存折,还有他的退休证、相片以及一些票据。由于找不到联系方式,陈艳刚等人只好将失物暂时保管,等待老人上门领取。
  不想一等就是一整天,直到8日14时才有人打来求助电话。电话中,市民李中秋特别急切地询问公交师傅有没有搭乘过一位头戴黄沿帽,身穿白T恤、灰裤子的迷途老人。
  “好像这个老人坐过我的车,他行动迟缓,我还特意停车等了他一分多钟,叮嘱他坐稳扶好后,我才开的车。”卢传菊回忆道。
  通过李中秋的描述,比对黄色绸布包中的证件照片,大家才发现失物主人正是他的父亲。原来,7日9时左右,88岁且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独自出门后就一直未归。
  很快,江岸区三眼桥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希望公交工作人员帮忙调取车载录像,提供搜寻线索。根据司机卢传菊的记忆,公交线路工作人员迅速调取了老人在惠济路三眼桥上车、三阳路地铁站下车的车载录像提供给警方。
  当天18时左右,经警方不懈努力,民警在硚口汉水桥附近找到这位在外“流浪”了33个小时的老人。
  (长江日报记者雷衎 通讯员万建国 鲍杰)
  【编辑:丁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