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在家门口养老的幸福,美好人生的下半程才刚刚开始
2022-08-11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 城市讲述人:许九珍
  ○ 我家门前:江岸区二七街道东立国际小区 老人照护中心
  65岁这一年,我突然意识到,我下半程的美好人生刚刚开始,起点就是我家门前的老人照护中心。


  我(穿黄色上衣者)和姐妹们在照护中心纳凉聊天。
  我今年66岁,是一名退休工人。以前的我性子急、脾气不好,没什么朋友,但老伴是个踏实内敛的人,很包容我,我们感情很好,经常一起看电视、散步。2020年8月,老伴因病去世,我一下子垮了。
  我只有一个独生女儿,她工作很忙,没有和我住在一起。老伴走后,我一个星期没有下楼,电视再也没开过,整个人觉得特别孤单。不愿意外出,不愿意和人打交道,还埋怨女儿没时间陪我,经常一打就是十几个电话让她赶紧回家。每次她急匆匆从单位赶来,看我什么事都没有,也很无奈。几个亲戚怕我钻牛角尖,轮番拉我去他们家里。就这样,时间过去了半年。
  去年,社区在我家楼下建起一家老人照护中心。邻居张姐邀我一起去跳舞。她说那里热闹,让我不要一个人在家里。照护中心的确热闹,吹拉弹唱、走模特步、跳广场舞的都有,除了运动器材,还有中医调理。姐妹们得知我的状况,拉我进了舞蹈队,每天陪我说话、教我练舞。渐渐地,我从不会到会、从会又到好、从好到美,这让我信心大增,越来越喜欢去照护中心。夏天,我们在照护中心里纳凉聊家常,冬天,我们练书法、看电视。我结识了好几个闺蜜,我们组团去孝感、黄石,玩得特别尽兴。
  有一次,我闲聊说起自己睡眠不好,照护中心的社工听说后,请中医帮我用艾灸调理了几次,睡眠改善了。我越来越开朗、自信,就算是在照护中心领舞,我都毫不怯场。女儿看到我这些变化,既难以置信,又欣喜万分。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参与方式:扫码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绘画等,讲述“我家门前”故事。
  奖励: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3组。奖励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获大武汉客户端文创礼品一份。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
  (长江日报记者李芳 实习生汤美 整理)
  【编辑:张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