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
2022-08-11 15:25:00 来源: 天门发布


  8月10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易先荣主持会议并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扎实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建议,相关乡镇,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工作专班及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科学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
  要强化外来人员服务管理,严格外来人员报备、排查、检测、查验、管控全链条管理,加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社区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
  要切实筑牢村(社区)防线,充分发挥村(社区)防控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小区、村组进出人员管理,坚持人员信息排查“日清日结”,确保看好门、管住人、兜住底。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人员排查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周边疫情输入风险。
  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发挥诊所、村卫生室、药店、发热门诊等哨卡作用,加强对酒店、商超、民宿、餐饮、景点、工地、室内娱乐等场所管理,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要精心做好学校的开学准备,加强对暑假外出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员工的摸排管理。
  会议强调
  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要把好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加强一线力量,充分发挥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作用,强化“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要切实加强应急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全面排查漏洞短板,细化优化应急预案,备足隔离场所、防控物资、流调力量等。
  市领导杨兴铭、张华忠、许永红、涂季、王桂峰、从进军、高文博、龚红敏、刘同生、陶家文、张耀刚、古玉丽、杨寒参加会议。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 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飞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旱情严重!天门发出指挥长令!
  天门发布高温热害风险预警,这些方面要注意~
  局部39℃以上!天门启动高温Ⅲ级应急响应
  天门城区至麻洋(多祥)公交专线开通!年内还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