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伞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书记直播喊你来报名!
2022-08-14 22:4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吕映雪 通讯员王辉) 8月14日下午,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小花伞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全程通过网络直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镇火星向全武汉8-16岁中小学生发布了“小花伞”中小学生志愿者招募邀请,吸引了8.8万网友关注。


  活动现场。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据了解,“小花伞志愿服务队”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2012年创立的中小学生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项目,组织优秀学生在周末及节假日来馆参加志愿服务。
  今年的志愿服务将更加注重中小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培养,除服务技能、志愿服务意识外,还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同时,拓展活动内容,增加阅读推广方面的志愿服务,如担任“少年学党史”活动的红色少年宣讲员,故事活动的“爱心主讲人”,阅读进山乡的“小小阅读推广人”,创意课堂的“绿色小艺术家”等。
  2022年“小花伞”中小学生志愿者招募将于8月13-21日通过线上报名、初选(线上)、面试终选的形式展开。具体报名方式可以关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8月12日发布的招募推文。
  据介绍,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有着三十多年的历史。2014年“小花伞志愿服务行动”项目被文化部评为“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示范项目”。今年的“小花伞志愿服务行动”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及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序列。
  此次直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镇火星还为少先队员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红领巾课堂”。镇火星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什么是少先队精神、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英雄城市、英雄武汉、英雄少年,我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国家、热爱集体 ,做一个诚实、勇敢、善良的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


  少先队员代表为镇火星戴上红领巾。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此次活动带领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爱国、爱党、爱集体的热情,红色的种子扎根在我们的心中。”少先队员代表们说。
  【编辑:熊展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