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致用电负荷猛增!这样做省下的电够整个鄂州用︱主播说今日大武汉
2022-08-14 22: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连日高温,用电负荷猛增,供电部门向全市发布了节约用电的倡议。 过去一周里,武汉市内共有2128家企业响应了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的节约用电、让电于民的号召,在四次“需求响应”行动里共压减了219万余千瓦的负荷给居民用电,为群众在用电高峰里的稳定用电提供重要支援。国网湖北电科院相关专家介绍,实验数据显示,当空调开启制冷时,设定温度如果比26℃的推荐设定值低,每往上调高1℃,至少能省6%~17%的电量。理论上推算,如果全省空调同步调高1℃,全网空调负荷将下降120万千瓦左右,这相当于鄂州市全市的用电负荷水平。希望广大居民使用节能电器,出门前关闭电灯,尽量绿色出行,响应“夏季空调调高1℃”倡议。
  今天我们还关注了:
  1.湖北竹山气温为何全国最高?记者连线当地90后小伙
  2.阵雨已在来的路上!武汉晴热将按下暂停键
  3.明天起,武汉地铁乘车优惠活动上新
  4.今晚到明晨看“土星冲日”,明晚还有“木星合月”
  更多相关信息请阅读《今日大武汉》图文版。
  (主创︱王戎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