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给上班的你一份防护指南
2022-08-15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5日讯(记者江梦晴 通讯员王敏)上班族工作中接触面广,人员交流频繁,对疫情防控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武汉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保持个人防护好习惯,尤其要注重防护细节。
  上下班途中全程戴口罩
  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及公共部位,避免与咳嗽、打喷嚏的乘客接触。开会、搭乘电梯时全程戴口罩。办公室内有人打喷嚏、咳嗽时,要注意咳嗽礼仪,用手肘捂住口鼻。
  办公室门把手键盘勤消毒
  对于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用84消毒液稀释后擦拭物体表面或地面。尤其要注意高频接触物品的消毒,如门把手、座机、键盘、鼠标等,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拭。
  注意勤洗手做好手卫生
  到单位后,建议用流动的肥皂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做好手卫生。进食前、如厕后、传递纸质文件或收取快递件后均需洗手。在流动水下,根据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或洗手液彻底清洁双手。下班到家后,要及时更换外套,洗手消毒。
  餐具要做到“一餐一消毒”
  在单位进餐,要坚持实行分餐制。分餐形式包括“按位分餐”“公共餐具分餐”“自取分餐”等3种方式。上班族可自己准备一套餐具,吃饭时尽可能使用自己的餐具。进餐时,最好不要面对面坐着吃饭、聊天,避免飞沫传播。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