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为派出所民警送来防暑妙方
2022-08-15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5日讯 “早上起来看见群众大清早送过来的防暑小妙招和西瓜,满满的关怀,浓浓的爱意,瞬间感觉满血复活,精神百倍。”8月14日一早,武昌区余家头派出所副所长张小金发布了这样一则朋友圈。


  郑女士送来的西瓜和手写的防暑小妙招。 通讯员孙逊 摄
  去年2月份,余家头派出所辖区居民郑女士家中遗失了物品,余家头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其寻找。事后,郑女士十分感谢派出所的民警辅警,隔三岔五就到派出所去看望。
  今年8月12日晚上,郑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找到了副所长张小金。“最近看到你上电视了,我专门过来看一下!”郑女士说,近期看新闻,发布了一则余家头派出所破获假酒的案件,新闻中出现了张小金的镜头。郑女士还特地将当时的片段拍了下来。
  看望完张小金,正准备离开派出所,郑女士撞见了办案返回派出所的一群民警辅警。当天气温较高,民警辅警们为了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奔波了大半天,最终经过追踪成功抓获嫌疑人。
  回到派出所,心情瞬间放松下来的辅警陈龙突然晕倒在大厅内。同事立即将其送至医院,所幸经过查看,其并无大碍。看到这一幕,郑女士深受感动。回到家后,她决定为这群辛勤付出的民警辅警做点什么。郑女士退休前是一名护士,她将此前自己工作当中总结的防暑小妙招写成了一封信:“胡萝卜和番茄一起煮汤,可以清热解暑;煮些绿豆稀饭吃,比喝绿豆汤更顶饿,也比吃西瓜更方便……”


  辅警陈龙在晕倒后被及时送医。 通讯员孙逊 摄
  13日一早,郑女士带着写好的防暑小妙招来到派出所,还特地顺路带了一个西瓜,“硬塞”给了派出所里的民警辅警。
  张小金14日早上特地将郑女士的信和西瓜摆在一起,拍了一张照片发布了朋友圈。张小金说,平时派出所里隔三岔五就会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他总会发个朋友圈。“辖区群众对我们的每一次感谢,都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
  (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孙逊 项天宇)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