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长江新区这项工程荣获“市政工程金奖”
2022-08-15 21:40:00 来源: 长江新区
  近日,武汉市市政行业协会公布2021年度武汉市“市政工程金奖”。长江新区兴盛路、黄埔北路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获“市政工程金奖”。
  “武汉市市政工程金奖 ” 是武汉市市政行业在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其工程质量代表武汉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领先水平。该奖每年评审一次,今年全市共42个项目参加评审,其中21个项目获金奖,17个项目获银奖。


  兴盛路、黄埔北路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由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武汉天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工程于2021年8月完工。


  兴盛路南起和谐大道,北至黄埔北路,道路设计全长427m;黄埔北路西起滠水河东路,东至广杆街,道路设计全长600m。专家组评审认为,长江新区兴盛路、黄埔北路工程总承包(设计和施工)的实施,有利于加快周边“四村”民生还建房及武汉育才实验学校配套市政设施的建成,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提升谌家矶片区居民出行幸福感。


   2021年8月,刚刚完工的兴盛路。


   2022年8月,黄埔北路人行道上绿树浓荫。
  8月15日上午,我们在项目现场看到,两条道路将武汉育才实验学校半包围起来,道路与沿途配套设施均采用灰色系,与学校和正在建设中的“四村”民生还建房建筑风格一致,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每隔几步,便看到用黑色铸铁镂刻的二十四节气歌,从一月到十二月轮回镶嵌在人行道地砖上,与地砖融为一体。除二十四节气歌外,兴盛路、黄埔北路人行道上,还分别铺设有路名牌,灰色的大理石上用中英文刻着道路名称和武汉地标建筑物黄鹤楼,这些细节让道路透露出浓浓的传统文化味。
  “兴盛路、黄埔北路不仅‘颜值’极高,内在也很美。”武汉天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罗冰说,工程基层、站卧石、施工便道、排水基坑周边建筑物和项目管理等部位,应用了5大项、9小项建筑业新技术,有效地保证了工程的实体质量,如隐形井盖底板加焊施工技术解决了隐形井盖上方步道砖无法稳固的难题,提高了行走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路面井盖升井施工技术解决了检查井井盖周边平整度不足的问题,使车辆平稳通过。
  “公司将继续夯实质量管理,创新工艺工法,用精湛技艺,打造新区品质工程。”罗冰说。
  【见习编辑:赖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