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怕,但不能不救呀!”危机时刻,鄂州女子……
2022-08-15 22:05:00 来源: 鄂州融媒




  8月14日上午
  长江天下小区居民马韵梅
  在家做卫生时发现
  江面上漂浮着一个人
  且一直往下沉


  “她穿着肉色衣服,一直在扑腾,正常游泳不是这样的。”游泳经验丰富的马韵梅瞬间意识到可能人溺水了,她抱起家中的游泳圈冲下楼,骑上电动车往现场赶。


  “最近到处都在宣传防溺水,我常常想,如果我遇到这种事要怎么救,就对这个比较敏感。”马韵梅跑到现场,发现落水者是名女子,她朝江面呼喊了几声,女子没有反应。 “ 这是我第一次救人,我也怕,但不能不救呀! 当时太阳很大 ,路 上只有我,我不救,她就完了。 ”危机中,马韵梅带着游泳圈跳入江水,发现女子嘴唇已经青乌,她用泳圈套住女子并抓住女子的头发使其口鼻露出水面,将其抱上岸后,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直到女子将水吐出,人也有了反应。


  救援江段 随后马韵梅拨打120和110,配合医护人员,将溺水女子送上救援车辆后默默回家休息,到11点多才慢慢恢复体力。 马韵梅说,“ 我相信每一个人,看到这种事情,只要会游泳,都会去救的。 ”
  后经医院检查,落水女子身体无大碍 。


  社区网格员刘芬表示:“ 马韵梅的义举 不但挽救了一个生命,更是救了一个家庭!得知她救了人,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她平时就十分乐于助人。” 当天晚上, 落水女子在外地工作的弟弟通过网络联系到马韵梅,他情绪还很激动:“我妈妈嘱咐我,一定要找到你,要好好谢谢你!”




  据悉,40多岁的马韵梅是长江天下小区的楼栋长,冬泳协会成员,泳龄20多年。 疫情期间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居民送菜送药,曾被评为江城社区同心抗疫“最美志愿者”、2020年度“楼栋精英领军人才”......
  鄂州市冬泳协会成立20年来,救援溺水人员50余名。 为我们小区的英雄点赞! 英雄啊,感恩这样的正能量!
  在小区业主的微信群中,大家都被马韵梅不惧生死、抢救生命的英勇事迹感动,纷纷送上赞扬、关心。
  社区居民何为国为其赋诗一首:
  平民英雄马韵梅
  长江天下居民马韵梅
  你的名字在江城社区传扬
  你站在自家阳台上
  看到长江中有人溺水
  第一时间救人
  拿起救生圈来到现场
  你不畏自身的安危
  勇敢地跳进滚滚长江
  人得救了
  帮助做人工呼吸
  直到120来到
  你默默离开
  你是平民英雄
  你是江城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
  你是我们身边的好人
  目前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们把你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
  建设美好家园江城大家庭
  和你一样
  携手并进奔向远方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蔚 摄影 :艾博林 通讯员:李宁 编辑:梁怡青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