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融媒联动,共绘武汉“夜地图”
2022-08-16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6日讯(记者商佩)夕阳西沉,燥热散去,又到了一天中适合休闲娱乐的好时候。随着消费模式的发展和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市民夜间外出的意愿明显增强,悄然复苏的“夜经济”、不断升级的新“夜”态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日,长江日报与15个城区融媒联动,共同绘制武汉“夜地图”,一探市民多姿多彩的夏夜生活。
  夜游:“文旅集市”打造沉浸式体验


  印象城露营区旁琳琅满目的夜市。(青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地铁5号线和平公园站B口走出,是灯火通明的青山印象城森活空间。琳琅满目的夜市上汇聚30多家手工艺品集市,市民可在中体验当下火热的都市露营风,在舒缓的乐队演出中尽情享受夏夜慢生活。印象城的项目合伙人陈薪宇表示,“所有场景都免费提供给消费者,希望打造一个有趣的、让居民形成有记忆点的休闲空间。”将文旅和集市结合,黄陂木兰栖塘、蔡甸金龙水寨生态乐园等主题公园还带来了古装情景剧、创意光影秀、非遗烟花等游玩项目,让市民在沉浸式游玩中感受文化的熏陶与碰撞。
  夜秀:多元音乐“燥”就天生江湖气
  随着暮色四合、溽热褪去,东西湖的音浪开始沸腾。园博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水上电音秀通常在晚上七点准时开启,泳池边的游客可以随舞台上的表演一起摇摆,在电音里释放激情和活力。除了电音,还有各类音乐会等着市民前往体验。去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听一场“文旅定格音乐会”,享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惬意;光听不过瘾,就去汉口镇·戏码头参加“首届星光唱将歌手大赛”,用歌声唱出武汉人骨子里的豪气。
  夜食:多样美食汇聚别样烟火气


  恩施街与工业一路的交叉口处新开了一家外形似“锅炉”的酒屋。(青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暑气难消,食欲减退,市民爱用鲜香麻辣的小龙虾和冰啤酒刺激味蕾,开启夜的下半场。但这远不足以满足武汉市民的胃口。“越南冰粉”“新疆羊肉串”“湖南臭豆腐”……在汉口北的汉口镇街头,汇聚天南海北的美味,游客都能一一品尝。在武汉经开区的车都金盾大酒店,准五星级酒店开起了平价夜市大排档,吸引了大量市民纷纷尝鲜,感受边撸串、边听歌手驻唱的烟火气。酒店的传媒经理王清闯介绍说:“居民对星级酒店有一种距离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夜运动:全民健身引领城市新风潮
  夏日白天的燥闷需要夜晚的运动来释放。在东湖和东西湖,市民可以戴上耳机,蹬上自行车,踏着喜爱的旋律拐上绿道,享受自由的夏夜晚风。在菱角湖,夜幕降临后的公园多了几分热闹。广场上市民相约打羽毛球、跳广场舞,夜跑的队伍也在逐渐壮大。公园门口的篮球球馆与极限运动场地中,不少运动爱好者们都在夏夜中挥洒汗水。带着孩子来参加滑板训练的一位妈妈告诉记者,“学了几节课孩子就能自己滑了,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我们身心愉悦。”在后湖的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蔡甸的武汉体育中心,以及城区的各大公园场馆里,市民都纷纷加入了全民健身的行列。
  (联动单位:江汉区融媒体中心 汉阳区融媒体中心 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黄陂区融媒体中心 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