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上,孩子们都玩嗨了
2022-08-16 1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开幕式的背景板。记者喻志勇 摄
  一年一度的“晚报杯”是武汉孩子们的节日,被大家誉为“我们自己的世界杯”。8月15日晚,第二十八届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开幕。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孩子们不仅赛场上奋勇拼搏,在赛场下更是欢声一片。
  足球赛场:有普及组,更有各年龄层的比拼


  比赛现场。记者喻志勇 摄
  今年“晚报杯”初高中组比赛此前已全部结束,光谷实验中学队和天源环保队分别获得初中组和高中组冠军。8月15日开赛的是小学普及组和小学杯赛组的比赛。
  小学普及组为五人制比赛,分为甲组(五六年级)、乙组(三四年级)、丙组(一二年级)3个组别。比赛不计成绩,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增强体质为主,深受家长们和孩子们的喜爱。
  小学杯赛组同样为五人制比赛,分为U12(六年级)、U11(五年级)、U10(四年级)、U9(三年级)、U8(一二年级)等5个组别,以杯赛形式进行,分别设立冠、亚、季军。这是武汉市最高水平的小学生足球比赛,未来的国脚或将从这里起步。
  喜欢和关注“晚报杯”的家长和球迷可以登录武汉市足球协会公众号查看球队、球员表现,查询比赛成绩。
  网络评比:比拼人气,更比拼综合能力


  小球员拼抢积极。记者喻志勇 摄
  本届“晚报杯”比赛,除了球场,网络也成为球员展示的平台。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专门为“晚报杯”开辟了“最具人气球员”的评选活动,让小球员全面展示自己的同时,也给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增加了一个参与“晚报杯”的渠道和平台。
  参与“最具人气球员”评比活动的选手只需要提供照片、姓名、学校、班级和年龄信息,并独立完成一份自我介绍,发送到邮箱290475671@qq.com,即可在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上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
  “最具人气球员”评比活动期间,关注“晚报杯”的孩子、家长和教练每天都可以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鼓励参与评比的小球员加倍努力,向着梦想拼搏。
  “晚报杯”组委会将会根据参评选手的得票数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足球小镇:可玩泥巴,更能与“明星”合影


  蒿俊闵为参赛的球员和教练员签名。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在“晚报杯”赛场外还特别开设了“足球小镇”互动活动区域,孩子们在比赛之余,还能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参与到“晚报杯”中,度过难忘的时光。
  在“足球小镇”,来自武汉第一职业学校的老师刘涛和众多学生,为参赛球员捏泥塑,为孩子们画肖像。孩子们对这些作品爱不释手,不禁惊呼:“太像了!”
  15日晚,中国国家队前队长蒿俊闵现身“从武汉晚报走向世界”的签名墙区域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追捧。一位拿到蒿俊闵签名的小球员满脸憧憬地说:“我以后也要踢进国家队。”
  (长江日报记者周飞)
  【编辑:汪宇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