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警方破获一起30年命案积案
2022-08-16 15:00:00 来源: 天门发布


  8月10日
  天门市公安局
  抓捕专班赶赴广东惠州
  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至此,一起
  30年前的命案积案终于告破


  案情回顾
  1992年6月的一天,年仅19岁的多宝镇青年王某某得知自己的玩伴被隔壁村的村民欺负了,于是提着发小张某自制的鸟铳,想要给玩伴“出头”,一时间双方村子纠集了不少村民。
  在争执的过程中,现场一度十分混乱,王某某在慌乱中开了一枪,击中隔壁村村民杨某腹部后顿时慌了神,赶紧和张某逃离现场。跑到潜江的亲戚家待了两天后,两人坐车前往广州。而被鸟铳击中腹部的杨某,在送医途中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市公安局多次组织精兵强将开展侦办破案、追逃缉拿工作,但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加之王某某直接潜逃至广东,一直未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追逃工作陷于困局。
  今年6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天门警方迅速行动,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攻、逃犯必追”。在梳理命案的过程中,这桩30年前的枪击案再次出现在案情研判室的屏幕上。警方快速成立专案组,专班民警赶赴案发地,但是卷宗上王某某的名字始终查无此人。
  专案组围绕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发现同村与王某某名字有一字之差且谐音的王某林有重大嫌疑,且一直在广东惠州一带活动。民警通过抽丝剥茧,证实了“王某林”就是“王某某”。8月10日上午,在经过周密部署和一整夜的蹲守后,警方成功将王某某抓获。
  


  到案后,王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供述,自己当时只以为伤了人,出于害怕逃到了广东,一年后才得知对方已经不治身亡,后来多次想过自首,由于自己已在广东娶妻生子,慢慢打消了自首的念头,但这件事一直压在心底,睡觉也不安稳,深感后悔。面对抓捕专班的到来,王某某直言如释重负。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 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帅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即日起,全市整治!
  “天门黄潭米粉师傅”上榜省重点劳务品牌!
  天门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速看!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重要通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