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洒水车“下乡”,为千亩茶田送“及时雨”
2022-08-16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6日讯(记者周超 通讯员臧诗琴)16日6时40分,新洲区石咀村,一辆银白色的环卫洒水车平稳地行驶在村道上,车底喷出水柱,洒在已经叶枯的茶地上,茶树“喝饱”了水,慢慢地恢复了生机。


  通讯员臧诗琴 摄
  石咀村位于新洲区旧街街东部,共315户村民,全村资源总面积2250亩,茶叶种植面积就达到了1324亩,茶树也是该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
  7月以来,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使石咀村的千亩茶地干旱严重。为避免茶树因缺水和灼伤造成叶子枯死,8月12日,洪山区驻村工作队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向洪山城管执法局申请“借调”环卫洒水车赴石咀村抗旱护茶园。
  傅新年是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的一名环卫工人,也是本次随环卫洒水车被“借调”至石咀村的驾驶员,他将随着洒水车在这里“驻守”到本月底。
  8时10分,傅新年完成了当天的第一轮茶树浇灌工作。浇灌后的茶地散发出泥土的清香,晶莹剔透的水珠挂在叶尖上,蔫蔫的茶树重焕生机。傅新年驱车回到村委会“过早”后,10时又开始下一轮的洒水工作。当天,他跑了5趟,水车一次能装10吨水,约浇灌30亩茶地,耗时一个半小时,预计覆盖百亩茶地。
  傅新年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有些茶地的受旱情况严重,浇水量大,那么一车水不足以浇灌30亩地。我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轻重缓急开展浇水工作,保证受旱的茶地全部浇灌上,后期也将根据天气情况继续给茶地浇灌。”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