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回家,老小区装上了智能门禁
2022-08-16 16: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市讲述人:周丝柳
  我家门前:汉阳区鹦鹉街道瓜堤后地小区
  今天下班回家,我拎着两大袋东西来到小区大门口,才一靠近门禁显示屏,“滴”的一声,门就自动打开了。有了这个智能门禁系统,不仅方便,也更有安全感了。
  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系统那天,我刚下楼出门,就有人喊我,“快来快来,录一下你的信息”。原来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智能门禁系统安装好了!不到5分钟,我录完了信息,又赶紧打电话让家人下楼。轮到6岁的女儿时,她对这个机器感到新奇,录好信息后,她反反复复进出5次“刷脸”,大声说道,“妈妈,这个门好聪明啊!”听社区说,我们是武汉第一批安装智能门禁的老旧小区。


  6岁的孩子对新装的智能门禁系统非常好奇。
  那几天,小区的微信群很热闹,不少老年人说“以后买菜回家可方便了,提着东西手不方便,一刷脸,门就自动开了”。更多居民在朋友圈晒家门口新的“打卡地”,吸引了隔壁小区居民前来参观取经。
  亲身体验后,我更能体会到小区智能化建设带来的不仅是便利,更给了我们满满的安全感。我们这里租户多,人员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自从装了智能门禁,外人不能随意进来,楼道环境干净了许多。凡是新入住小区的业主,第一件事就是到社区登记、录入相关信息。小区治安管理越来越好。
  如今的汉阳瓜堤后地小区,智能门禁和车辆道闸一应俱全,还新增了很多停车位,每天1000多人从小区两个门进出,安全有序。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参与方式:扫码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绘画等,讲述“我家门前”故事。
  奖励: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3组。奖励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获大武汉客户端文创礼品一份
  (长江日报记者齐云 实习生汤美 整理)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