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克玩——江汉,不止是C位
2022-08-16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6日讯无论是“烟火气”,还是“胭脂气”,一天从过早开始,到消夜结束,武汉人总能把夏天过得有滋有味。你身在不同的区域,还能体会到不一样的夏季风情。
  连日,几路记者先后走进了江汉——武汉商贸业最发达的区域,从武商MALL到江汉路步行街,从花园道到万松园,在江汉区总能找到前沿时尚和人间烟火的完美混搭。


  夏日里,武商MALL·国广,国际名品热度颇高。记者赵歆 摄
  8月8日上午,武商MALL·国广的国际名品热度不减。LV、Gucci门口人一多,就要“拉线”限流。
  在武商MALL·武广美妆区,THE GINZA、Gucci、Burberry、法儿曼、玑妍之光等华中首店铺位里,爱美的武汉姑娘伢三三两两坐下来化个美美妆容,试试新上的口红色号和香水。“就算一出门就汗流浃背,也要化个妆,心情好!”有女生说。


  江汉区,武商MALL地处核心繁华商圈。记者赵歆 摄
  大中午,江汉路步行街上,溜达的年轻人和游客络绎不绝,正应了一句:“我在江汉路等你,热也不散。”


  江汉路步行街上,85岁的中心百货是个“老顽童”。记者赵歆 摄
  去年,江汉路步行街获评全国示范步行街,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街上的中心百货今年85岁了,还是个“老顽童”——武汉首家商场内棒球训练场地、戳戳乐毛线DIY、体感游戏、流体熊与陶瓷制作都是最新潮的玩法……“以前妈妈带我来逛,现在我带着她来玩。”在中心百货四楼一家手工体验馆内,小张笑着说。


  中午,江汉路步行街上,市民和游客依然络绎不绝。记者孙珺 摄
  三联书店武汉首店落地江汉路步行街一年,成为江汉路的新晋地标。“这个夏天,我们的公共读书区每天都满员。”店长大夏说,除了节假日外地游客来打卡外,本地市民也在这里读书,在酷暑天里寻找一份平和、充实的心境。


  江汉路上,全球首店“顽徒”武汉旗舰店迎来夏日热潮。记者孙珺 摄
  全球首店“顽徒”武汉旗舰店建筑外观极具科幻感,夏日里,不规则的银白色轻型铝板以及形状不一的镜面折射阳光,闪闪发亮。不断有年轻人进店,一探这家新颖的“茶文化艺术空间”。“开业才三个月,这个夏天就感受到了武汉人的热情,一天可以卖上千杯。”


  江汉路步行街上的三联书店。记者孙珺 摄
  切换到夜晚,江汉的夜生活夹杂着小龙虾的爽辣和鸡尾酒的调调。
  9日晚八九时,万松园夏氏砂锅门口,食客还在等翻台子;小陈和朋友一人一碗金焱牛肉粉,边吃边排队等阿宝煎包,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出锅,一口咬下去,酥脆绵软,肉汁直冒;靓靓蒸虾万松园MISS U店外,从长沙来汉的游客也来“撮虾子”,“味道是不一样,武汉的小龙虾入味,没那么麻,还带点甜,挺好吃”。


  花园道,晚上10时后,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记者赵歆 摄
  晚上10点半,在武汉花园道,夜晚的精彩才刚刚开始。“不到9点门店内就坐满人了!”COMMUNE花园道门店内,美食美酒相互碰撞的欢乐正在上演。该店涂店长说,年轻是这里的客群“画像”,还有人慕名从武昌赶来。“今年5月我们来到武汉,这里是我们走出四川发展的第一站。”霓虹跳舞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夏天很“旺”,武汉的年轻人接受度高,喜欢玩,会玩。同样是今年新开的The Theatre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高于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标准的新店引入武汉,希望更多人看到,武汉不仅有接地气的美食,还有与一线城市媲美的新潮体验。
  据江汉区商务局人士介绍,今年,江汉区商贸业提质添彩,截至目前,该区商业空间达266万平方米,体量规模、首店数量持续领跑全市。
  (统筹|刘新天 车莉 拍摄|刘雍涛 肖开顺 文案|孙珺 赵歆 周满珍)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