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身边人讲身边事,东荆街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22-08-16 19:35:00 来源: 汉网


  演讲比赛赛后评委与选手大合影。周瑾瑜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杨俊 通讯员周瑾瑜 郭玲) “盼着盼着,我们终于在郧阳村成功培育出带着故乡味道的红樱桃。2022年的春天,这片凝结了大家心血的果园挂满了两个一团、三个一簇的樱桃。在春日暖阳里闪闪发亮,颗颗渗透着我们的辛劳与喜悦……”
  8月15日下午,武汉市经开区东荆街道组织开展“听习总书记的话”演讲比赛,从各个支部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汇聚一堂,竞争紧张激烈。来自郧阳村支委的致富带头人肖虎以一篇《以“樱”之希望创致富大路》为主题的演讲,获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没想到一颗小小的樱桃背后有这么多的故事。肖虎大哥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详述了郧阳人“舍小家为大家”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酸酸甜甜的樱桃,是致富的金果,也充满了浓浓的乡愁……”东荆街“三支一扶”大学生丁娜说,肖虎不畏艰难,带领村民艰苦创业的故事更加坚定了她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决心。比赛中,12位参赛选手从平凡朴素、真实感人的故事入手,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阐述了自己工作中的感悟、收获及成长,在今昔对比中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向未来。东荆街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在全街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奋进英雄城市”群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闯”的精神、“拼”的劲头、“拼”的作风,为经开区“二次创业”贡献东荆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