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余年鱼米乡情,她见证一座城的成长
2022-08-16 19:35:00 来源: 汉网


  喷泉戏水。吴暄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杨俊) 八月长江万里晴,千帆一道带风轻。自6月25日长江头条发布话题#美丽青山·你和我的“青”城时光摄影大赛以来,广大市民网友们热情参与,如诗如画的江滩公园、雄浑壮阔的二七长江大桥和青山江滩争相出镜。截至8月15日17时,话题阅读量已突破90.1万人次。为深入了解市民网友对本次摄影大赛活动的参与情况和摄影需求、持续进行活动宣传与征稿工作,长江网开展参与大赛摄影爱好者专访活动。本次的采访对象@吴暄。吴暄女士在长江头条多个摄影相关话题下的活跃度都很高,作品总阅读量157.6w,点赞数8.8w。


  城市森林。吴暄供图
  在武汉生活五十余年,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山区人。中学及高考后入读的警校都是在武昌上学,毕业又回到青山区参加工作,今年57岁了,这50多年,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在青山区。”吴暄女士是一名退休人员,这五十多年来,用脚步丈量武汉的宽广,用双眼见证武汉的成长。
  “武汉是我的出生地,我也在见证着武汉在一点点变好、变美。我也希望通过我一个普通人的视角,把我所看到的认为美的事物记录下来,通过长江网平台传达出去。”这么多年来,武汉市民往往提起青山就想到武钢,提到武钢就想到青山区。想到青山联想到的是重工业,是大烟囱。不论是青山区近年来建设现代化青山绿水红钢城的成绩,或是武汉市在湖泊治理、长江保护工作上做出数十年的耕耘与坚守,这么多年来武汉的变化,是吴女士的切身体会。
  “这些年来给我的感受是武汉的变化太巨大了。拿我们青山区来说,最明显的我感受到的,是空气质量有很大的提升,以前常常灰蒙蒙的一片天,因为重工业的发展,现在随着现代化青山绿水红钢城的建设,也是碧水蓝天能够随时可见。”“武汉这座城市很宜居,幸福感很强,和平大道在以前两侧都是老房子矮房子,到现在高楼林立,焕然一新,在最美林荫道选举大赛也顺利夺魁。”


  金凤展翅。吴暄供图
  用手机记录变化,用图片见证成长
  “我是从18年开始进行风景拍摄,在这之前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自拍,2020年年底开始对外投稿,喜欢打卡拍照。随着生活阅历不断积累,我的摄影重心也开始往市容、人文、风景、生活日常转移。摄影给我带来的改变主要是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自退休以来,会比较喜欢宅在家里,往往是摄影给了我出门的动力,也能在无形中锻炼身体。”吴女士的“摄影”这一业余爱好已经持续了4年,加了很多摄影群,也加入了长江网绿镜头摄影队。群内有很多的摄影大咖和专业人士,吴女士学到了很多摄影技巧与摄影心得。要说到摄影作品的构图、拍摄角度及色彩的渲染这些专业性名词上,还得益于吴女士从小喜爱的绘画。“我认为,在色彩和构图上,摄影和绘画的共通性挺高的。也没去过上过专业的美术课,就喜欢随手画画,现在看来小时候的爱好对现在的爱好也有很大的帮助。”


  江滩舞龙。吴暄供图
  多开展全民活动,重线上线下结合
  对于像美丽青山·你和我的“青”城时光摄影大赛活动,吴女士希望可以“多来一些”,“这个活动举办得挺有意义的,而且也没有门槛,普通市民也可以参与。以往我总会觉得我们青山区不是太受关注,更多提到的是武昌,汉口,有了这样一个摄影活动之后,有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来关注青山,宣传青山。”谈到对长江头条平台的建设意见,吴女士说:“我觉得长江头条是一个很接地气、涉猎范围很广的沟通平台,入驻长江头条也没有门槛,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能够接触到普通市民平淡生活的平台。希望可以多举办一些类摄影大赛的活动,加大线上线下互动。”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