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交锋!武汉长江迎击败北京国安的最好机会?
2022-08-16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6日讯(记者马万勇)你恐怕很难想象,在武汉长江(卓尔)俱乐部的中超历史上,年年都与北京国安交锋,但却从未赢过。而从这个老对手本赛季的表现来看,8月17日晚的交锋,既是武汉长江队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主场,也是武汉长江队击败北京国安的最好时机。
  北京国安,是中国顶级联赛中最老牌的俱乐部,他们与上海申花、山东泰山一样,都是从1994年便参加甲A联赛(中超联赛的前身),并且从未降级,始终作为强队存在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之中。
  在武汉长江(卓尔)俱乐部历史上,此前共有4个赛季征战顶级联赛。有趣的是,包括2020、2021这两个分组赛会制的年头里,武汉长江都与北京国安“不离不弃”,年年过招。只可惜过往的8次交锋,武汉长江1平7负,未尝胜绩。
  2013赛季,刚刚升入中超的武汉卓尔队在联赛第二轮坐镇武汉体育中心,首次面对北京国安,最终0:1落败。此后做客北京,又1:3败北。
  2019赛季,武汉卓尔时隔5年后再度升入中超,在中超首轮坐镇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再战北京国安,结果又是0:1落败。此后客场更是0:3完败。
  2020赛季,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中超赛区分组赛会制进行,武汉卓尔又与北京国安同分在苏州赛区。第一回合交锋,武汉队依然0:1落败。第二回合再战,凭借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的进球,武汉卓尔最终2:2战平国安,拿到了交手以来的唯一一次平局。
  2021赛季,两队再次同分在苏州赛区,这一次武汉队没有那么幸运,两回合分别以0:2和1:2败北。
  其实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北京国安队的历史就不难发现,这支球队从1994年参加甲A联赛以来,从来都是以顶级强队的姿态存在,更是经常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但不得不说,2022赛季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真的是来到了一个“历史最低点”。
  本赛季的北京国安在联赛第一轮便爆出冷门,1:2不敌弱旅沧州雄狮,此后他们更是连续被“升班马”梅州客家、成都蓉城逼平。而从第10轮联赛1:2不敌深圳队开始,他们遭遇“三连败”,第11轮客场0:3不敌河南嵩山龙门,第12轮更是以1:5的大比分被武汉三镇击败。国安俱乐部也在“三连败”后终于不得已换帅,由隋东亮取代谢峰出任临时主教练,率队迎战武汉长江。
  相比于昔日巅峰时期的北京国安,目前的这支“御林军”虽然拥有大批实力型国脚球员,锋线上的张玉宁也状态不错,但毕竟不如外援在进攻端来得犀利。同时从球队近期在定位球上频频丢球的情况看,这支球队的军心也有所不稳。
  国安队新任主帅隋东亮作为健力宝时代的“六小天鹅”之一,他本轮的对手恰恰就是昔日队友李金羽。相比之下,目前的武汉长江球队状态颇为不错,尤其是外援福布斯,刚刚上演了来到中国联赛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此外卡耶维奇、布鲁诺在进攻端也均有不俗表现。应该说,武汉长江第9次在中超联赛里挑战北京国安,也是击败对手的最好时机。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