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将水染成了金色丨每周精选
2022-08-17 16:15:00 来源: 汉网


  江中健儿带来浓浓江城夏味,白鹭穿过晚霞打破知音宁静,田园翠绿和蔚蓝湖水相互掩映,成排白鹭在绿野栖息……
  秋意未来,夏韵犹存。8月已过半,在接连高温季节里,武汉绿镜头摄影队大咖奔赴武汉各处,定格夏日余韵。截至8月17日,长江网小程序“长江头条”话题#2022“好看武汉”影像大赏#阅读量已超290万。
  每周精选·江城夏韵
  观对岸璀璨灯火,赏江中健儿夜训,品眼前戏水消暑,浓浓的江城夏韵扑面而来,送上阵阵清凉。“构图大胆,选材得当,生活味浓,时令感强。”影像品鉴官韩昶光评价说。


  江城夏韵。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霞影(网名)” 摄
  “琴台本身就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美丽的晚霞映在月湖中,此时一只白鹭穿过太阳向着琴台飞来。”影像品鉴官龚建国觉得这只白鹭打破了宁静,仿佛在述说着一个古老的知音故事。


  琴台遇知音。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杜宏华(云之鹤) 摄
  翠绿色的田园,蓝蓝的湖水,S型的高速公路贯穿整幅画面。影像品鉴官廖昭同认为,这是只能用无人机才能拍摄完成的美图。


  翠绿田园,蔚蓝湖水。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吴国强 摄
  大面积绿葱葱的田野,成排的白鹭在此栖息,看到如此美景,影像品鉴官廖昭同评价:“突显我们日常生态环境的新变化。”


  成排白鹭在绿野栖息。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马马 摄
  品鉴官佳作·自然之笔
  华灯初上,黄陂木兰栖塘稻田画流光溢彩,点亮了乡村夜空。影像品鉴官张斌评价:“这里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发展观光农业风景线。”


  五彩稻田。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肖高东 摄
  傍晚时分,多彩的稻田画灯光,绚丽了大地。影像品鉴官张斌评价:“画面视野宽阔恰当,冷暖对比协调舒适,田垄上的灯光线有条不紊。助推乡村振兴,发展都市观光农业的主题突出。”


  稻田画点亮乡村夜。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张斌 摄
  府河湿地,晨光朝霞,相伴起飞。在蔚蓝的湖面,展翅的鸟身洒满金黄。“错落有致的深色头部,镶嵌二只金黄色的眼睛,成为亮点,强烈的冷暖对比,极具视觉冲击力。”影像品鉴官王玉明评价。


  凤头潜鸭。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博长空(网名)” 摄
  数名小球迷置于镜头中央,人物表情和肢体语言丰富,主体突出。“使用广角镜头,将人物更多的纳入镜头之中,将几名小球迷至于镜头中央,摄影师抓拍技术较高。”影像品鉴官肖高东评价说。


  小小球迷。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韩昶光 摄
  “点睛之笔是站在江中裸露的石头上用手机拍照的那个人。”影像品鉴官龚建国评价说,“拍晚霞的作品的确不少,但这一张记录下了长江武汉江段几十年不遇的‘汛期反枯’景象。”


  晚霞醉汉江。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王玉明 摄
  欢迎参与
  活动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长江网主办,在微信小程序“长江头条”上发布摄影(视频)作品,并附上话题#2022“好看武汉”影像大赏#。
  不可错过人人都可成为品鉴官
  本期武汉绿镜头影像品鉴官由7位专业摄影师组成,品鉴官以每日好图、每周精选、每月佳作、年度影像、精彩视频等层级对作品进行推选,评出优质作品。除每日好图外,其他层级优秀作品均有现金奖励,不可错过!
  另外,品鉴官将会定期轮换,下一个品鉴官可能就是你!
  影像品鉴官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品鉴官:肖高东
  湖北水利文协,红色文艺轻骑兵队员


  品鉴官:廖昭同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教授


  品鉴官:龚建国
  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品鉴官:魏斌
  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武汉市观鸟协会副会长


  品鉴官:张斌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品鉴官:王玉明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品鉴官:韩昶光
  曾为空军预警学院政治部副主任
  欢迎加入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武汉绿镜头摄影队,有极强的凝聚力、极专业的实力,集结了摄影圈众多大师,也吸引了无数优秀的新人。诚邀摄影爱好者加入,我们一同怀抱真实、保持热爱,用心去按下每一个快门……聚焦我们这个城市的山水草木,成为生态环境记录者。欢迎各位摄影师继续积极投稿,更好展示武汉生态之美!


  (请扫码入群,勿重复添加)
  出品: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长江网
  策划:高宝燕 汪璞
  图片:武汉绿镜头摄影队
  文字:王玮琦
  【编辑:卢士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