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加快推进武汉都市圈核心区交通“硬联通”
2022-08-17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李玉 李长雁)8月17日,黄石市政府召开2022年城建及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伍安国通报,力争2024年基本打通对接花湖机场航空枢纽、武汉光谷科创大走廊的干线通道,加快推进武汉都市圈核心区交通“硬联通”。


  通讯员李玉 摄
  据介绍,黄石市将借助联合创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契机,以更有力的举措打通城市圈市际、县际断头路、瓶颈路,力争到2022年纳入三年行动方案的“断头路”全部开工建设;2024年基本打通对接花湖机场航空枢纽、武汉光谷科创大走廊的干线通道,推动形成武鄂黄黄区域发展交通一体化和都市圈核心区发展建设。今年“十一”之前,加快建设203省道(黄石沿江大道)九厢地至上窑段8.3公里,实现黄石主城区与鄂州花湖机场的快速对接。力争年底开工建设鄂州花湖机场高速二期工程、G106鄂州至黄石铁山段改建工程黄石段、G351阳新县三溪至毛坪段改建工程、106国道鄂州至黄石段隧道工程。同时,谋划将蕲嘉高速黄石新港互通改扩建工程、S237阳新县富池至武穴长江大桥富池互通段改建工程、大泉路(S201黄石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等项目纳入武汉都市圈交通“硬联通”项目清单,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谋划未来,黄石市将联合黄冈市、鄂州市加快研究编制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总体规划,并融入武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布局,谋划包含350千米/时高铁、过江公铁通道、对外重载货运铁路、高速公路等大通道项目力争纳入上位规划。
  目前,黄鄂黄三市正在联合加快编制《黄鄂黄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三年行动方案》,抢抓国家对货运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补贴政策,这将进一步补齐黄石交通运输在基础设施及装备硬联通和规则标准及服务软联通上的短板。
  2022年黄石交通计划完成1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前,在建高速公路91公里、拟开工高速公路约35公里。武阳高速项目力争明年10月份建成。拟新增高速项目2个,分别为大广高速新增东方山互通项目,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对接花湖机场二期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